官員為什麼很少能為老百姓著想?

作者:林夕 發表:2012-10-23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甫的「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還有「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這些都是我們古代很多官員的夢想,這些夢想的詩句,讓我們今天讀起來還是熱血澎湃。

現在到處都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只有官員俱歡顏。」我們明天都可以看到,某某官員被抓,房子N套,情人N個,存款N億---基本上被抓的官員都是這樣「三多」,就像他們的「三高」一樣,職位高,血壓高,視野高一樣,根本沒有老百姓的存在,至於古代官員的那些夢想,他們不要說沒有,可能范仲淹是誰都不知道了。

我們看看近期報導的: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他與和家人擁有住房21套,面積7,200多平方米,總值超過4,000萬元。浙江省藥監局前局長黃萌,擁有住房84套;山東省前副省長擁有住房46套;廣東茂名前書記羅蔭國名下有住房67套及該市前副市長楊光亮有住房35套;山西蒲縣煤炭局前局長郝鵬後擁有住房36套,其中有33套在北京;山西陽泉市城區公安分局巡警大隊前大隊長關建軍擁有住房27套,價值一億多元;上海房管局前第一副局長陶校興擁有住房30套;黃山市園林管理局前局長耿曉軍擁有住房1套和37間商鋪;杭州前副市長許邁永擁有住房25套等----中國有近千萬公務員,你看見有沒有房子的公務員嗎?沒有;你看見房子只有一套的處級以上官員嗎?沒有。中國單單處級以上的官員超過100萬人,據專家保守估計平均每人不少於5套,這就是為什麼不管中央如何調控房價,房價都是在漲的原因,因為官員都為自己的房子增值著想,誰為沒有房子的老百姓著想?

我們看看一個實例:以前所有媒體都報導過的溫州幾百個從副市長到局長到關係戶的官員把安置房都安置給自己,舊城指揮部官然而給自己「安置」251平米豪宅,給真正拆遷戶安置28平米膠囊房子的新聞。

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年溫州有一個爆炸性新聞,就是溫州市中心長運集團地塊拍賣價樓面價高達19607. 84元,成了溫州的「新地王」,因為這個地王的誕生,使溫州房價再一次飆升,老百姓叫苦連天,政府卻因此賺的盆滿缽滿。現在幾年過去,地王的房子早已開始交付使用,可是原來的拆遷戶如何呢?據報導,原來這個地塊的這批多達47戶的長運的老員工拆遷戶,僅僅得到一套建築面積僅28平米的安置房,由於他們大部分是年邁病弱,現在投訴無門,上訪無力。他們在生命的最後時光,只會發一些感嘆:如果這世界還有一點天理,誰能給我們一套符合國家規定的、使用面積有34平方米的「蝸居」啊,我們不要「膠囊」。因為按照溫州市經濟適用房以及城中村改造統一補償最低標準最小套型必須達到60平方米以上,按國家規定的住宅設計規範規定,使用面積不少於與34平方米。28平方米,除去公攤面積,毫不誇張地說連一張床也鋪不下,更不要說放電冰箱、洗衣機等起碼的家電了。但是現在的官員就是這樣。這47個拆遷戶也多次聯合給溫州市委書記陳德榮寫了信件,希望陳書記懲治腐敗,還真正拆遷戶一個「蝸居」,可是陳德榮書記能看見嗎?(記者如果想採訪此事,可聯繫陳玉蓮,13335876469)

現在媒體上天天看到的都是強制拆遷,許多地方把拆遷演變成掠奪老百姓的財產,因此爆炸案、老百姓誓死保衛自己財產也不是什麼新聞,為什麼?一句話還是官員眼里根本沒有老百姓,他們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

為什麼這樣?說的明白一些還是官員是特權階層,他們根本不是人民公僕,人民公僕是嘴上說說,牆上挂挂,他們自己都知道這是屁話,他們就像被制度慣壞而養肥的碩鼠,這些碩鼠大如虎,老百姓天天喊打,但是沒有能力動手,不僅僅沒有能力動手,多看他們一眼,可能立刻暴斃。

所以香港護照140多個國家免簽,臺灣護照120多個國家免簽,而中國大陸護照,10多個國家免簽,給我們免簽的主要是非洲一下小國,給你報這些國家的名字,你可能都不知道是不是在地球版圖裡,為什麼?因為官員如此腐敗,全民豈能不浮躁,浮躁是一種精神病,誰會歡迎有病的人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