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7.7级 加拿大西岸发布海啸警报(图)

发表:2012-10-2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Ttoday:加拿大沙洛特群岛7.7强震 西岸发布海啸警报


▲加拿大沙洛特群岛发生7.7强震。(图/中央气象局)

位于加拿大西部临太平洋的沙洛特群岛(Queen Charlotte Islands,或译沙洛特女王岛),北京时间28日上午11时04分发生芮氏规模7.7强震,西岸与阿拉斯加海啸警报中心发布局部警报,尚未传出人员伤亡消息。

中央气象局指出,这起地震震央位于西经131.927度,北纬52.769度,即马塞镇(Masset)以南139公里处,深度仅17公里,属于极浅地震。

西岸与阿拉斯加海啸警报中心已针对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以至阿拉斯加州决定岬(Cape Decision)沿海地区发布警报,建议这些地区所有沿岸居民往高处移动,远离所有海港和水湾。


中央社:加拿大强震 西海岸严防海啸

加拿大西岸外海沙洛特女王岛(Queen Charlotte Islands)昨晚发生规模7.7强震,当局发布海啸警报,但表示至今未传出重大灾情。

加拿大自然资源署(Natural Resources Canada)发布声明表示,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可感受到强震,但至今未立即传出灾情。“为加拿大祈祷”(PrayForCanada)成为全世界推特的首要搜寻主题。

美国国家气象局对加拿大卑诗省和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的海岸地区发布海啸警报。

克里门提港(Port Clements)的旅馆技工汤玛斯说,旅馆里里外外所有东西突然开始摇晃,没有任何前兆。他说,地震约持续3分钟。

59岁的汤玛斯说:“震动得很厉害。所有东西都在摇晃,我的卡车也在晃动。”

地震结束后,汤马斯开始检查旅馆。他说:“架子和所有东西都还在摇晃,有些相框掉下来。”

卑诗省鲁伯特港(Prince Rupert)的旅馆经理吉尔巴夫说:“所有东西开始摇晃时,我正坐在书桌电脑前。前后约20秒。真令人害怕,我一辈子住这里,从未有这般感受。”

鲁伯特港娱乐中心主任凯利(Rudy Kelly)说:“这里所有人都感受到地震。”他将设置收容中心,容纳由低洼地区撤离的居民,以防海啸来袭。


NOWnews:加拿大地震余震不断 发布海啸警报夏威夷警戒

加拿大西岸外海沙洛特女王岛(Queen Charlotte Islands)北京时间28日上午11时许,发生规模7.7强震,震央在马塞镇(Masset)以南139公里处,震源深度17.5公里。有关当局已对局部地区发布海啸警报,预计在北京时间下午16时28分到达夏威夷,专家也警告,接下来几天可能还会有余震。

加拿大地震部地震学家凯西迪(John Cassidy)说,这样规模的强震在未来几天都会伴随多起余震。

加拿大环境部指出,海啸预计于太平洋夏令时间(PDT)今天晚间9时16分抵达兰加拉(Langara),晚间9时17分抵达温哥华岛北端。

加拿大环境部呼吁,身处在地势低洼的沿海地区民众面临风险,必须移往地势较高的内陆地区。且直到接获通知,不要返回低洼地区。

来源:ETtoday 中央社 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