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得只能吃龙虾?美国昆西市场里的平民美食(组图)

发表:2012-10-29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平均每天下厨时间最少的国家是哪个?据美国NBC电视台的报导,美国人以平均每天花费不到半小时烹饪而勇夺桂冠。说美国人懒也好,说美国人生活高效也罢,美国百姓对饮食要求不高是实话。撇去简单的汉堡薯条意大利面,美国的移民文化还是带给饮食文化不少新鲜的元素。

昆西市场(Quincy Market)是波士顿最有人气的地方,这座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市场每天都挤满了熙熙攘攘的游客。昆西市场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紧邻波士顿港。

昆西市场的兴起得益于十九世纪波士顿港的繁荣,如今昆西市场已经褪去了古老贸易港的厚重历史,成为波士顿旅游中最重要的一站。

昆西市场汇聚了各种各样的美食,这里有正式的餐厅,也有快餐小吃,人们能品尝到众人追捧的法国菜的高雅,也能领略世界第二大菜系土耳其菜的拜占庭风,而风靡全美的亚洲美食更是比比皆是。

对于绝对大多数来波士顿的游客而言,尝尝波士顿当地的特色小吃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新英格兰风味的海鲜浓汤和龙虾卷最受游客欢迎。喝海鲜浓汤、吃龙虾卷并没有特殊讲究,顾客们自己找位子坐下,然后手里捧着食物就这么吃起来,不用顾及优雅与否,只管享受手中的美味,这是美国人的生活方式。

每年的夏末秋初是龙虾上市的时节,在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渔村里有一种暴殄天物的说法,当地人称他们“穷得只能吃龙虾”。的确,在龙虾大量上市的时候,这里的龙虾非常便宜,龙虾这种在其他地区被视为海中珍宝的海鲜失去了高高在上的尊贵,开始主动挑战人们的味蕾极限。

不管你是否是海鲜控,昆西市场里的海鲜浓汤和龙虾卷都值得尝一尝,感受一下两百年古老集市的味道,感受一下舌尖上的波士顿。


牡蛎等贝类颇受当地人的喜爱,当地人的吃饭很简单,在新鲜牡蛎上挤一些柠檬汁便可。


昆西市场里人头攒动。


意大利式三明治是欧美最常见的食物。


顾客们时常都会陷入甜蜜的烦恼:面对这么多美食,该选哪个呢?


各式披萨。


各种面包。


太妃糖苹果是美国万圣节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鲜榨果汁远比碳酸饮料健康。


来到昆西市场,就不得不提海鲜浓汤和龙虾卷。这里有许多老字号的商铺,吸引每一位游客驻足观看。


海鲜控们怎能淡定呢?“老板,全部打包带走!!!”


转了一圈,发现这家店的人气最旺,于是我就乖乖地排起了长队。


看了看价目表,价格适中。美国的物价的确值得称道。


一口气点了一个龙虾卷和一份海鲜浓汤。


整整一大只龙虾。

龙虾卷的调味其实很简单,就是煮熟的龙虾配上一些蛋黄酱或者沙拉酱,个人觉得龙虾的鲜味和酱料的咸味并不协调,加上美国人习惯将煮熟的龙虾冷却冰镇,龙虾的弹韧的肉质也打了折扣。我的中国胃还是喜欢中式的油泼龙虾。


新英格兰特色的海鲜浓汤。

把苏打饼干放进浓汤里,然后再把挂着浓汤的饼干往嘴里送,酥脆香甜的饼干加上奶香和海鲜味,让人胃口大开。


海鲜浓汤的原料,土豆、蛤蜊、螺,还有啥?


昆西市场中部大厅的墙上写满了曾经在昆西市场留下故事的商家的名字。


大厅上下两层都放置了桌子和座椅,为顾客提供了休息的场所。


没有座位的人只能这么站着吃了。

逛完了昆西市场,美国的食物还是没能带给我多少惊喜,于是我开始转战亚洲菜系。咖喱鸡加上印度煎饼(ROTI CANAI)的味道远胜过汉堡批萨。


东南亚风味的鱿鱼。

来源:悠悠哉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