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电厂惊爆 数百万户恐无电可用(视频/图)

发表:2012-10-30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Wnews:曼哈顿电厂爆炸 纽约全面停摆、600万户恐无电可用

飓风珊迪登入美国东部,带来巨大影响;最新消息指出,飓风造成曼哈顿当地一座变电场爆炸,初步已经影响310万户无电可用,预估停电的状况将会扩大影响到 600万户,整个纽约因此停摆,纽约机场也因此关闭,全面停飞。

据CNN新闻画面显示,“爆炸的火光几乎照亮夜晚的曼哈顿,随后就没电可用”;目前纽约警消尚在厘清爆炸的真正原因,相关单位也在抢修电力设备,希望尽速恢复整个纽约的运作。


聯合報:珊蒂风暴袭美东逾13死 纽约电厂惊爆


珊蒂飓风导致美国东岸数百万户停电,纽约下曼哈坦区无法 像平日灯火闪耀。(美联社)
超级飓风珊蒂袭击美国东北部,29日晚8时(北京时间30日早上8时)在新泽西州距大西洋城海岸登陆,虽然珊蒂已从飓风降级为热带风暴,但仍重创纽约市。

根据CNN最新报导,珊蒂已在美国本土造成13人死亡,加拿大则有1人死亡;逾650万人目前无电可用;纽约大学附设医院200名病患全部撤离。

登陆前降为热带风暴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宣布,超级飓风珊蒂29日晚8时(北京时间30日早上8时)在新泽西州距大西洋城海岸登陆,在暴风中心登陆前,珊蒂已从飓风降级为热带风暴,但仍带有时速80哩的强风,为纽约市炮台公园地区带来破纪录的13尺高巨浪和严重淹水,并造成至少10人死亡,包括纽约市法拉盛一名30岁的男子。

CNN报导,曼哈顿下城区惊传变电箱爆炸,CNN影片显示城中冒出一团似乎是火焰的黄色亮点,突然迅速扩大成亮眼但极短暂的白光并且发出爆炸声。CNN主播摩根解释,飓风摧毁Con Ed电力公司的变电设施产生爆炸与闪光。

美国总统欧巴马取消原定30晚上在威斯康辛州的竞选活动,赶回白宫坐镇。他在返抵华盛顿后,立刻和灾害、急难救助单位官员开会,随即召开记者会。他表示,这是一个巨大又强烈的风暴,预计将使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受到影响,再次呼吁民众必须对地方政府的防灾指示迅速回应,并警告未来数日可能出现断电和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等问题。

纽约交易所继续休市

受珊蒂飓风影响,纽约证券交易所30日继续休市一天,这是纽约证券交易所连续两天中断交易,债券交易30日也将停止。纽约证交所上一次因天气原因而停止交易,是1985年的葛洛莉亚飓风造成的。这次是纽约证交所自1888年以来,首次因为天气原因而连续停止交易两天。1888年的暴风雪,导致纽约市街道出现了40尺深的积雪。

珊蒂造成美东地区超过300多万户断电,其近1000哩的暴风范围,使美东七州进入紧急状态,5000万人受到影响,创下自1993年以来侵袭美东最强的飓风纪录。

纽泽西地区紧急事故单位指出,飓风吹倒的树压垮车辆致2人丧命;海水倒灌淹入曼哈顿下城,联外隧道关闭,纽约市部分地区停电;曾出现在电影中的帆船“邦迪号” (HMS Bounty)28日在北卡罗莱纳州外海航行时失去动力沉船。

曼哈顿区街道可见车辆浮在水上,一栋六层楼高的建筑表面崩塌。该地区有25万户停电,皇后区一名男子被风吹到的树压死。

28日晚间大帆船邦迪号 (HMS Bounty)航行于北卡罗莱纳州外海时失去动力,由于正位于珊蒂的行进路线上,船员们被迫弃船逃生;美国海岸防卫队29日出动2架直升机救起了其中14 名船员,船长与另一船员失踪。博爱号也在29日开始进水而沉没。

曼哈顿下城区变电箱爆炸

来源:NOWnews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