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電廠驚爆 數百萬戶恐無電可用(視頻/圖)

發表:2012-10-30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OWnews:曼哈頓電廠爆炸 紐約全面停擺、600萬戶恐無電可用

颶風珊迪登入美國東部,帶來巨大影響;最新消息指出,颶風造成曼哈頓當地一座變電場爆炸,初步已經影響310萬戶無電可用,預估停電的狀況將會擴大影響到 600萬戶,整個紐約因此停擺,紐約機場也因此關閉,全面停飛。

據CNN新聞畫面顯示,「爆炸的火光幾乎照亮夜晚的曼哈頓,隨後就沒電可用」;目前紐約警消尚在釐清爆炸的真正原因,相關單位也在搶修電力設備,希望盡速恢復整個紐約的運作。


聯合報:珊蒂風暴襲美東逾13死 紐約電廠驚爆


珊蒂颶風導致美國東岸數百萬戶停電,紐約下曼哈坦區無法 像平日燈火閃耀。(美聯社)
超級颶風珊蒂襲擊美國東北部,29日晚8時(北京時間30日早上8時)在新澤西州距大西洋城海岸登陸,雖然珊蒂已從颶風降級為熱帶風暴,但仍重創紐約市。

根據CNN最新報導,珊蒂已在美國本土造成13人死亡,加拿大則有1人死亡;逾650萬人目前無電可用;紐約大學附設醫院200名病患全部撤離。

登陸前降為熱帶風暴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宣布,超級颶風珊蒂29日晚8時(北京時間30日早上8時)在新澤西州距大西洋城海岸登陸,在暴風中心登陸前,珊蒂已從颶風降級為熱帶風暴,但仍帶有時速80哩的強風,為紐約市炮臺公園地區帶來破記錄的13尺高巨浪和嚴重淹水,並造成至少10人死亡,包括紐約市法拉盛一名30歲的男子。

CNN報導,曼哈頓下城區驚傳變電箱爆炸,CNN影片顯示城中冒出一團似乎是火焰的黃色亮點,突然迅速擴大成亮眼但極短暫的白光並且發出爆炸聲。CNN主播摩根解釋,颶風摧毀Con Ed電力公司的變電設施產生爆炸與閃光。

美國總統歐巴馬取消原定30晚上在威斯康辛州的競選活動,趕回白宮坐鎮。他在返抵華盛頓後,立刻和災害、急難救助單位官員開會,隨即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這是一個巨大又強烈的風暴,預計將使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受到影響,再次呼籲民眾必須對地方政府的防災指示迅速回應,並警告未來數日可能出現斷電和交通受到嚴重影響等問題。

紐約交易所繼續休市

受珊蒂颶風影響,紐約證券交易所30日繼續休市一天,這是紐約證券交易所連續兩天中斷交易,債券交易30日也將停止。紐約證交所上一次因天氣原因而停止交易,是1985年的葛洛莉亞颶風造成的。這次是紐約證交所自1888年以來,首次因為天氣原因而連續停止交易兩天。1888年的暴風雪,導致紐約市街道出現了40尺深的積雪。

珊蒂造成美東地區超過300多萬戶斷電,其近1000哩的暴風範圍,使美東七州進入緊急狀態,5000萬人受到影響,創下自1993年以來侵襲美東最強的颶風記錄。

紐澤西地區緊急事故單位指出,颶風吹倒的樹壓垮車輛致2人喪命;海水倒灌淹入曼哈頓下城,聯外隧道關閉,紐約市部分地區停電;曾出現在電影中的帆船「邦迪號」 (HMS Bounty)28日在北卡羅萊納州外海航行時失去動力沉船。

曼哈頓區街道可見車輛浮在水上,一棟六層樓高的建築表面崩塌。該地區有25萬戶停電,皇后區一名男子被風吹到的樹壓死。

28日晚間大帆船邦迪號 (HMS Bounty)航行於北卡羅萊納州外海時失去動力,由於正位於珊蒂的行進路線上,船員們被迫棄船逃生;美國海岸防衛隊29日出動2架直升機救起了其中14 名船員,船長與另一船員失蹤。博愛號也在29日開始進水而沉沒。

曼哈頓下城區變電箱爆炸

来源:NOWnews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