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最忙的总是中国人?(图)

作者:天涯海角客1 发表:2012-11-08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美国大选开始,世界各界都开始了报道,但众观世界,要说最忙的可能是中国人了。可能有人会问:“你说错了,美国大选,怎么会是中国人最忙,应该是美国公民才对。”尔等如若不信,我们就回头看看国内,各大媒体对美国大选的报道,可谓是铺天盖地,许多专家学者开始深入的剖析谁能入白宫煞费苦心。如当罗姆尼和黑总统辨论的时候,喜欢拿中国说事开始,这些专家学者便会感到无比的自豪,认为美国开始关注中国,不敢小视中国了。于是有人道:“罗姆尼和黑总统为何要拿中国说事?”说完之后,回味一下,都会觉得自我沾沾自喜,因为中国,在美国大选的时候,引起了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关注,细细想来,多么是一件荣耀之事呢?

我每每看到各位专家学者端在节目里,侃侃而谈,手舞足蹈,唾沫横飞,像几只吃了兴奋剂的公鸡一样。我如果是美国公民,一定会感谢他们的,因为在美国公民都没有过份关注总统大选,而做为外邦人士却如此关注,这份爱,做为美国公民怎么能不感谢呢?如果我是瑞典皇家颁发诺奖的,我一定会给他们颁发一个特别贡献奖,因为他们宁可无视于国内权利被践踏的公民,而集体关注外邦大选,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怎能不令人敬佩呢?这种具有远大国际目光的人,怎么不能让人肃然起敬呢?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许多美国公民除了执行自己的投票权力之外,很平静地对待谁能当总统,似乎不太重要,重要的谁能为他们的生活带来多少的福利!但中国人可不能这么干,我们一定要进行分析,进行猜谜,谁的胜率大,谁的胜率小,因为这样的机会,在我们国内是不能有的,他们也是不敢争取的,也只能在这些外邦中望梅止渴,找到一种心灵的慰藉了。

之前,有人让我多关注国外事件,把目光放远大一点,都具备一些国际。少关心国内事件,费力不讨好。说实话,我辈亦想多关注国外之事,但看看国内一团糟,一件件不平事,一件件不公之事在重复的上演,总是忍不住要说上几句。东汉有个少年陈蕃,独居一室,屋内龌龊不堪,当他父亲的老朋友薛勤劝告他时,他慨然道:“大丈夫当扫除天下,安事一室乎?”薛勤反驳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薛勤的话,中肯而深刻地道出了大事与小事,理想与实干的辩证关系,很有哲理性。我并不怀疑陈蕃有“扫天下”的雄心,但他如不改弦易辙,我的确怀疑他能否成为“扫天下”的猛士。

而现今,吾国国内脏乱不堪,善未清扫干净,如我们现在把目光集中关注外邦大选,很显然是让人家说志大才疏。尔等可能觉得自己目光很远大,志向很高,眼光独到,如若有美国人问道:“你们把你自己国内的问题解决好了吗?”到时如若是我辈听到,可能便会觉得脸红,因此,像这等高雅之事,只能留给中国的专家和学者来做。我辈只能退避三舍,与其跟着猜谜,不如高枕软卧,闭上眼睛休息。因为在我们焦虑的等待之时,黑总统和罗姆尼不管谁上任,对中国实行的只有制裁,除了外交场合上的必要礼节之外,不会给中国带来多少利益,更别幻想有多加友好!

这是中美两国国情不同,美国公民为大选,黑总统泪洒天堂,罗姆尼吻歪了妻子的甜嘴。政客如孙悟空大战二郎神,有七十二大变,一百零八小变,可谓是使尽了浑身解数。但相比较来说,吾国国民要幸福的多了,无须这样的做秀,无须这样买力,只能通过全票,便可决定中国的未来,单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国公民要远比美国公民幸福一百倍,完全符合央视调查的幸福指数!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