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最忙的總是中國人?(圖)

作者:天涯海角客1 發表:2012-11-08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美國大選開始,世界各界都開始了報導,但眾觀世界,要說最忙的可能是中國人了。可能有人會問:「你說錯了,美國大選,怎麼會是中國人最忙,應該是美國公民才對。」爾等如若不信,我們就回頭看看國內,各大媒體對美國大選的報導,可謂是鋪天蓋地,許多專家學者開始深入的剖析誰能入白宮煞費苦心。如當羅姆尼和黑總統辨論的時候,喜歡拿中國說事開始,這些專家學者便會感到無比的自豪,認為美國開始關注中國,不敢小視中國了。於是有人道:「羅姆尼和黑總統為何要拿中國說事?」說完之後,回味一下,都會覺得自我沾沾自喜,因為中國,在美國大選的時候,引起了兩位總統候選人的關注,細細想來,多麼是一件榮耀之事呢?

我每每看到各位專家學者端在節目裡,侃侃而談,手舞足蹈,唾沫橫飛,像幾只吃了興奮劑的公雞一樣。我如果是美國公民,一定會感謝他們的,因為在美國公民都沒有過份關注總統大選,而做為外邦人士卻如此關注,這份愛,做為美國公民怎麼能不感謝呢?如果我是瑞典皇家頒發諾獎的,我一定會給他們頒發一個特別貢獻獎,因為他們寧可無視於國內權利被踐踏的公民,而集體關注外邦大選,這種大無畏的精神,怎能不令人敬佩呢?這種具有遠大國際目光的人,怎麼不能讓人肅然起敬呢?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許多美國公民除了執行自己的投票權力之外,很平靜地對待誰能當總統,似乎不太重要,重要的誰能為他們的生活帶來多少的福利!但中國人可不能這麼幹,我們一定要進行分析,進行猜謎,誰的勝率大,誰的勝率小,因為這樣的機會,在我們國內是不能有的,他們也是不敢爭取的,也只能在這些外邦中望梅止渴,找到一種心靈的慰藉了。

之前,有人讓我多關注國外事件,把目光放遠大一點,都具備一些國際。少關心國內事件,費力不討好。說實話,我輩亦想多關注國外之事,但看看國內一團糟,一件件不平事,一件件不公之事在重複的上演,總是忍不住要說上幾句。東漢有個少年陳蕃,獨居一室,屋內齷齪不堪,當他父親的老朋友薛勤勸告他時,他慨然道:「大丈夫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室乎?」薛勤反駁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薛勤的話,中肯而深刻地道出了大事與小事,理想與實幹的辯證關係,很有哲理性。我並不懷疑陳蕃有「掃天下」的雄心,但他如不改弦易轍,我的確懷疑他能否成為「掃天下」的猛士。

而現今,吾國國內臟亂不堪,善未清掃乾淨,如我們現在把目光集中關注外邦大選,很顯然是讓人家說志大才疏。爾等可能覺得自己目光很遠大,志向很高,眼光獨到,如若有美國人問道:「你們把你自己國內的問題解決好了嗎?」到時如若是我輩聽到,可能便會覺得臉紅,因此,像這等高雅之事,只能留給中國的專家和學者來做。我輩只能退避三舍,與其跟著猜謎,不如高枕軟臥,閉上眼睛休息。因為在我們焦慮的等待之時,黑總統和羅姆尼不管誰上任,對中國實行的只有制裁,除了外交場合上的必要禮節之外,不會給中國帶來多少利益,更別幻想有多加友好!

這是中美兩國國情不同,美國公民為大選,黑總統淚灑天堂,羅姆尼吻歪了妻子的甜嘴。政客如孫悟空大戰二郎神,有七十二大變,一百零八小變,可謂是使盡了渾身解數。但相比較來說,吾國國民要幸福的多了,無須這樣的做秀,無須這樣買力,只能通過全票,便可決定中國的未來,單從這一點上來說,中國公民要遠比美國公民幸福一百倍,完全符合央視調查的幸福指數!

(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