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社:习近平将成为中共末代君主

作者:秦雨霏编译 发表:2012-11-08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新社:习近平将成为中共末代君主/秦雨霏编译

中国共产党召开一个关键的党代会并进行十年一次的领导层交接时,它面临的最大一个问题是,它是否能够再执政十年。德新社11月6日报导说,在十八大召开之际,这个国家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的广泛预计是,自从1949年开始的共产党统治将在习近平十年任期内终结。

共产党将使用这个高度编排的会议来说服中国十三亿人民,它可以提供另外十年的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同时遏制腐败和裙带关系。

共产党必须修复它因为薄熙来丑闻而破碎的公共形象,并面对公众广泛的不信任。“许多人丧失了对共产党的信任。”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说。

中国抵达社会和经济的关口

中共国家媒体列举了习近平面临的经济挑战。“缩小收入差距,平衡发展当中的效率和不平等将是一个重大任务。”新华社说。

德新社报导说,经济增长预计将从去年的9.2%减缓到今年的7.5%。政府试图刺激国内需求和引导制造业离开对出口的依赖,但是许多经济学家担忧缓慢的步伐和最近经济措施不确定的方向。

有影响力的财新杂志说,中国已经抵达“一个关键的社会和经济的关口。”财新杂志建议了十八项改革措施,包括打破国营企业在关键行业的垄断,允许公司上市而不需要国家批准,遏制地方政府的投资,发展司法独立。

习近平将需要平衡几个利益集团之间的竞争需求。“我认为这是自从1989年以来最紧张的党代会。”北京政治评论员章立凡说。

在1989年,共产党领导人就如何处理广泛的民主抗议而发生分裂,最终共产党派遣军队清洗了天安门广场。

薄熙来倒台是派系斗争的第一轮

德新社报导说,在薄熙来被指控掩盖他妻子的谋杀,滥权和受贿之后,有关经济和政治改革的争论今年重新浮现。

薄熙来是一个民粹主义者,在全国建立了新毛左的追随者。章立凡认为,薄熙来的倒台是争夺新政治局常委席位的派系斗争的第一轮。

跟随习,高层的哪些亲信将赢得常委席位还是一个迷。但是对于新领导人之间意识形态或者社会经济政策的差异不太可能在2270人的党代会上公开讨论。

胡习将呼吁改革但不放弃一党专制

德新社报导说,胡锦涛预计将在主题演讲当中再次呼吁政治改革,习近平在接替胡锦涛之后,可能将重复并扩展这种呼吁。

胡锦涛和习近平将倡导共产党最近的开放治理政策,改善法治,扩大“党内民主”和直接选举农村和乡镇领导。

没有几个人会预计他们将呼吁中国转向多党民主或自由选举共产党领导人。他们可能将重申一党专制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中共走向死局大规模动荡在酝酿

德新社报导引述北京大学政府学专家张建说,“我们不会看到任何有益于老百姓的(政治改革)呼吁。”

在胡锦涛的领导下,过去十年是“政治保守甚至是倒退的”。清华大学政治学家吴强说。“社会在走向死胡同。大规模动荡在酝酿。”吴强说。


外媒:习近平接权力衣钵共产党不可能还权于民/秦雨霏编译

毛泽东的继承人本周将开会任命新领导人,尽管互联网时代呼吁变革的声音越来越多,共产党在中国依然会保持着铁拳独裁专制的统治,不可能真正的还权于民。

《法新社》11月7日报导说,中共储君习近平将在国内面对着巨大的不确定性,胡锦涛“黄金十年”以经济增长下降到7.5%而结束,这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低的速度。《金融时报》11月7日报导说,共产党面临的要求改变不透明的专制制度的压力比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之后任何时候都强大。即使制度的受益者也广泛相信,中共必须改变其专制政治结构。

外交方面,随着海军力量增强,中国加强对海洋和岛屿主权的主权宣示,跟日本,越南,菲律宾等邻国发生争端,并且跟美国在太平洋上加强竞争。同时中共意图在叙利亚,伊朗和朝鲜问题上挑战美国。中共也将努力避免欧洲金融危机恶化。欧洲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

“习近平的工作远远比胡锦涛的工作更加困难。”香港丝绸之路协会董事总经理本•辛芬德费尔(BenSimpfendorfer)说。“上一个十年推出改革将比下一个十年容易得多。”

习近平将是毛泽东1949年建政以来的第六代领导人。

红色贵族掠夺国民财富

法新社报导说,中国社会转型制造了用汽车,电脑和智能手机装备起来的中产阶级,他们日益在网上争论时局。互联网的愤怒通常集中在腐败。

中共红色贵族依靠跟有权势的国有企业的关系和不透明的公共采购制度而聚敛财富。

在中国社会的另一端,2.6亿农民工没有城市居住权,数亿人仍然生活在农村,并常常受到地方共产党官员的剥削。

民众反抗日益增加

法新社报导说,在这个大背景下,异议人士继续被关押,而当局把“和谐”和“稳定”作为它的口号。

中国估计每年发生18万起抗议,抗议主题从土地掠夺到污染到工人权利,许多专家相信未来的动荡只会越来越多。

“随着人们变得富裕,他们愈加准备好站起来维护他们的权利,他们准备好反抗那些非法出售他们土地的以及建立工厂污染他们风景的共产党官员,那么我认为民主开放的可能性就存在了。”哈佛大学中国问题专家罗德里克•麦克法夸尔(RoderickMacFarquhar)说。

金融时报:中共必须改变专制政治结构

《金融时报》11月7日报导说,在经过三十年的全面的经济改革和平均年增长接近10%之后,共产党面临的改变这个不透明的专制制度的压力比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之后任何时候都强大。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是政治改革。”具有改革思想的中共前领导人任仲夷的孙子任意说。“所有的中国人包括那些体制内的,所有人都同意这是下一个大事。”

另外一个太子党说的更加大胆,“中国最好的时间已经过去,整个制度需要大改。”

一名前政府总理的儿子说,共产党的权威在“随着经济大大恶化的同时而下跌。”他说,没有新的统治游戏规则,中国政治将“陷入混乱”。中国年经济增长率从2010年12%下滑到今年的7.5%。因此,中共必须改变其专制政治结构的信仰出乎意外的在那些制度受益者当中广泛传播。

即使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本周也说,“随着公众知情权和参与权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中国民主还没有达到许多人期望的水平。”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