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洲和中国经济前景展望

发表:2012-11-1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过后的这一个星期,投资人对美国可能面临的财政悬崖以及欧洲经济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出现今年六月以来表现最为糟糕的一个星期。

美国经济继续缓慢改善

华盛顿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彼得森世界经济研究所的专家预测,美国经济在今后两年将继续其缓慢的复苏。

该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斯多克顿说:“它是一个美国经济继续以难捱的缓慢速度出现改善的画面。“

20年来一直在美联储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的斯多克顿预计,美国经济在2013年的增长为2%,这意味着劳工市场将增加10万到15万个就业机会,通货膨胀将继续低于2%。

这位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可能会避免掉下财政悬崖,但是他警告说,万一掉下这个悬崖的经济后果要比国会预算办公室的分析所认为的要糟糕得多。

他还警告说,宏观经济的持续糟糕表现将对美国经济带来长远的损害,对劳工市场的损害将尤其严重。

波森:欧洲停滞不前

研究欧洲经济的专家认为,相对于美国经济的缓慢增长,欧元区的表现将更为糟糕。

即将成为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的波森认为,欧元区虽然不会像一些分析人士所认为的那样会解体,但是欧元区的经济前景十分黯淡。

过去3年在英国中央银行担任货币委员会委员的波森说:“在好几年的时间里,欧元区的增长将完全停滞不前,可能会出现小幅度的增长,但基本上接近于零增长。显然,小幅度的正增长指的是德国,而欧元边缘地区会继续出现相对可怕的衰退。”

在全球经济萎靡不振的情况下,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已经连续7个季度出现减速,引发中国经济是否会出现硬着陆的担忧。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知名中国经济问题专家拉迪预计,中国今年的实际增长率只有7.7%。

他说:“经济下滑主要是两个因素导致的,一个是外部环境,一个是国内投资环境。”

拉迪:中国必须进行政策调整以实现经济的再平衡

拉迪认为,中国住房领域投资放缓是导致经济增长下滑更重要的因素。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对中国经济进行结构性改革已经成为中国新领导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他说:“我认为,中国新领导人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维持经济的增长。中国经济的增长率已经连续7个季度出现下滑,从12.2%减速到7.4%。在不进行政策调整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很有可能继续下滑。所以,我认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采取有助于阻止经济下滑并使得经济长期保持7%到8%的增长的政策。”

为了实现经济的再平衡,拉迪提出的政策建议是:中国领导人需要进一步减少对外汇市场的干预,使人民币的汇率完全由市场来决定;深化金融行业的改革,尤其是实行利率自由化;取消对工业用能源的补贴以及继续进行社会保障网的建设,以解除中国人进行预防性储蓄的必要性。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