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洲和中國經濟前景展望

發表:2012-11-1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選過後的這一個星期,投資人對美國可能面臨的財政懸崖以及歐洲經濟的擔憂導致美國股市出現今年六月以來表現最為糟糕的一個星期。

美國經濟繼續緩慢改善

華盛頓著名的經濟研究機構彼得森世界經濟研究所的專家預測,美國經濟在今後兩年將繼續其緩慢的復甦。

該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斯多克頓說:「它是一個美國經濟繼續以難捱的緩慢速度出現改善的畫面。「

20年來一直在美聯儲擔任首席經濟學家的斯多克頓預計,美國經濟在2013年的增長為2%,這意味著勞工市場將增加10萬到15萬個就業機會,通貨膨脹將繼續低於2%。

這位經濟學家認為,美國可能會避免掉下財政懸崖,但是他警告說,萬一掉下這個懸崖的經濟後果要比國會預算辦公室的分析所認為的要糟糕得多。

他還警告說,宏觀經濟的持續糟糕表現將對美國經濟帶來長遠的損害,對勞工市場的損害將尤其嚴重。

波森:歐洲停滯不前

研究歐洲經濟的專家認為,相對於美國經濟的緩慢增長,歐元區的表現將更為糟糕。

即將成為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所長的波森認為,歐元區雖然不會像一些分析人士所認為的那樣會解體,但是歐元區的經濟前景十分黯淡。

過去3年在英國中央銀行擔任貨幣委員會委員的波森說:「在好幾年的時間裏,歐元區的增長將完全停滯不前,可能會出現小幅度的增長,但基本上接近於零增長。顯然,小幅度的正增長指的是德國,而歐元邊緣地區會繼續出現相對可怕的衰退。」

在全球經濟萎靡不振的情況下,一直保持高速增長的中國經濟已經連續7個季度出現減速,引發中國經濟是否會出現硬著陸的擔憂。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知名中國經濟問題專家拉迪預計,中國今年的實際增長率只有7.7%。

他說:「經濟下滑主要是兩個因素導致的,一個是外部環境,一個是國內投資環境。」

拉迪:中國必須進行政策調整以實現經濟的再平衡

拉迪認為,中國住房領域投資放緩是導致經濟增長下滑更重要的因素。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對中國經濟進行結構性改革已經成為中國新領導人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他說:「我認為,中國新領導人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維持經濟的增長。中國經濟的增長率已經連續7個季度出現下滑,從12.2%減速到7.4%。在不進行政策調整的情況下,中國經濟很有可能繼續下滑。所以,我認為,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採取有助於阻止經濟下滑並使得經濟長期保持7%到8%的增長的政策。」

為了實現經濟的再平衡,拉迪提出的政策建議是:中國領導人需要進一步減少對外匯市場的干預,使人民幣的匯率完全由市場來決定;深化金融行業的改革,尤其是實行利率自由化;取消對工業用能源的補貼以及繼續進行社會保障網的建設,以解除中國人進行預防性儲蓄的必要性。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