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位维权律师 看到中国的良知(组图)

作者:蔡采蓉 发表:2012-11-14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光怪陆离的社会,因为有仗义执言的律师,使得社会不再冷漠,让受难无助的人们感到一丝温暖,但目前却有大批维权律师和异议人士不断地“被失踪”,使得这个这些底层受难的人们一步步的被剥夺仅存的温暖。

维权律师是中国一股良知觉醒的力量,他们不顾自身的安危,本着良知,默默的在为中国的人权法治奋斗,他们支持被关押的良心犯;帮助弱势群体及信仰团体抵抗贪渎侵权,虽自身暴露在危险当中,仍勇往直前!

这几位良心律师,分别是被媒体称为“赤脚律师”的盲人律师陈光诚、被称为是中国良心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及法轮功律师朱宇飙。


2012年5月20日抵达美国的陈光诚

盲人律师 陈光诚

曾入选美国《时代》2006年时代百大人物,是中国著名维权人士的陈光诚,因幼时生病导致双眼失明,靠自学法律帮助许多村民、残疾人士维护权益。陈光诚是首先跑到北京替民众发声揭露山东“暴力计生案”,却因此而遭报复。2005年3月始,山东临沂市育龄夫妻必须得一人结扎、孕妇若怀了第二胎就被暴力引产。据不完全统计,临沂有十几万人被结扎,而因此被关押者超过五十万人。民众投诉无门,公检法不管,媒体噤声。陈光诚因此被临沂沂南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和“聚众扰乱交通”罪被判刑。于2006年至2008年被当局陷害入狱,之后和妻子、女儿一起被软禁在家中。

2012年4月22日,山东临沂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不堪中共数年的非法监禁和迫害,历尽艰险且奇迹般逃出家庭监狱,27日在友人的帮助进入美国驻北京使馆寻求保护。本不离开中国的他,因为家人安全受威胁,无奈出走美国。

陈光诚曾在视频中透露,当局用于他一家的维稳费从08年的3千多万到2011年超过6千万。依此计算,当局从08年以来仅用在陈光诚家的维稳费就已经超过2 亿元。



高智晟律师曾经为陈光诚呐喊

中国良心律师 高智晟

高智晟律师曾代理各种敏感维权案件,以及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在接触法轮功案件后,他发现以正常司法途径无法解决,后来高发出了三致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公开信,详细讲述了他所了解到的法轮功学员基本人权遭剥夺的情况,其中许多令人发指的残暴实非正常人类所能想象。并向政府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遭到北京当局严密监控。

在2006年12月22日高律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其后他和家人受到长时间软禁。高律师在视频上表示,家里的钱都被拿走了,他们要高律师认罪及写悔过书,这样家中妻儿每月可得到5000元生活费,而悔过书的内容要他违心的说法轮功问题全部都是捏造的造谣。高智晟律师回: 就让我妻子孩子去死。

为了拿回本来就属于自己的五千块钱,给绝望中的妻子和孩子作生活费,高智晟开始了悔过书的写作,后来的悔过书的样稿是抄的样稿。法轮功学员,也同样遭受过相同的经历。高律师表示:一个个体对良知,对尊严的这种坚守有多难。被提审被羞辱,都没有动摇高智晟的意志。而这种毫无底线的虐待他家人的手段,却令他无法再坚持。高律师说:悔罪书,伤害了很多我原本想保护他们的人。

高的家属人身受到当局的严密控制,阻断了与外界的正常通讯,甚至对高的妻子耿和实施殴打。高的妻子和及儿女遭受到不断骚扰,行动亦受限制;儿女被剥夺教育权利。为了结束恶梦逃到美国,高智晟的妻儿于2009年3月在美国获得难民庇护。

2009年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在网上曝光后,揭露了在2007年高律师被当局监禁期间,警方对他施行残酷殴打、电击阴部、香烟熏 眼睛、生殖器插牙签等酷刑,其残暴程度震惊国际社会。他从2009年开始被扣押。到了2011年12月缓刑期限快满时,法院裁定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罚3年。


朱宇飙律师的照片

第一位公开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 朱宇飙

朱宇飙,一九九四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律系,从事法律工作十多年。他是广东第一个公开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律师。

朱律师给底层群体辩护,经常是低价、折价,甚至没报酬。报纸曾两次报导他的事迹。二零零五年、零六年期间,朱律师曾分别为三名被非法庭审的法轮功学员辩护,曾令中共法庭大为尴尬、震惊。朱律师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高焕莲做无罪辩护后,审判官、法官等个个哑口无言,半晌。朱律师甚至被当地司法厅人员视为“反革命”,列为公安局被控“头号人物”。

2007年2月10日,朱宇飙律师在家中被警察绑架带走,关押至广州市第三劳教所。期间,朱律师遭遇了警察的群殴与酷刑折磨,如:“坐老虎凳”、“架飞 机”、用湿毛巾盖脸窒息、水淹、在冷天灌凉水、鞭打手指和脚趾、不准睡觉等等。历经了18个月的折磨后,于 2008年4月3日才回到家中。

2010 年8月17日,便衣假称小区保安说他的车被人撞花了,骗其开门冲进他家将其绑走,并以家中有订书机、打印机,的“预备作案”为由构陷。检察院二次因证据不足退回侦查,但仍判刑二年被关在广东省北江监狱。2012年8月17日,原本应该是刑满释放之日,朱却随即被送到广东省三水洗脑班。根据《明慧网》报导得知,8月20日,朱开始进行绝食抗议后,便遭到了强制灌食,目前生命垂危,但广东省法制教育所仍拒绝放人。

维权律师 已成了一种高风险的行业

维权律师是一种近似乎于矿工的高风险行业,律师常因此而自陷监狱。而中共是这样对待维权律师的:吊销其执照、关闭其事务所、劳教、关黑牢、恐吓、酷刑虐待、监控软禁,甚致是被迫失踪的命运等。

而维权律师,报酬很少,每次辩护还要倒贴,这些中国知识分子的良知弥足珍贵,明知和中共利益相抵触,是不会胜诉的,中共的法律和落实仍存在很大差距。但律师虽知利害关系而仍不顾自身安危,凭着道德良心与勇气为弱势者发声。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说,维权案件暴露了贪污、官商勾结等非法行为,所以要打压维权律师来维持专政的统治和共产党自己的既得利益,这一点令人十分遗憾。

高智晟的夫人耿和说:“这些为法治和人权拚死奋争的律师们,无论他们自身还是他们家庭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们的遭遇让文明世界的人们难以想象。”

沉默是共同的灾难 但全民已觉醒不再沉默

人权律师郭国汀曾提过:‘中共它已经把一个社会中的最富有正义感的人,非法、无耻的而且野蛮的剥夺了这些人权律师的生存权。不惜毁灭中国人的心灵、社会伦理道德的一切。’

而若无维权律师为弱势发声,这也即将变成是大家的灾难。当弱势者被逼上绝路,最后只有反击,动乱一来,人人的后院都可能成为战场。一个和谐安定的中国需要大家的声音而不是屈从与沉默!沉默的尽头,将是众人的共同灾难。

在美国波士顿犹太大屠杀纪念碑上,一个叫马丁的德国牧师留下沉痛的忏悔之语:
起初他们追杀社会党人,我不是社会党人,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不是犹太人人,我不说话;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会员,我不是工会会员,我不说话;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但自从河北沧州泊头富镇周官屯村300户农民集体签名按手印、要求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王晓东后,似乎开始了有了转变。

紧接着,唐海县562位村民按手印,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郑祥星;秦皇岛 昌黎县2300位民众联名抗议,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周向阳。到今年6月,在黑龙江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当地 1万5千多人民众签名按手印支持女儿为修炼法轮功遭虐杀的父亲秦月明及家人申冤。处于中国底层民众们已不再沉默。

高智晟之女耿格说,从300村民按手印要求释放法轮功修炼者王晓东,我觉得我爸爸做的事情说出了大家心底最想说的话,做出了大家心底最想要的东西,……就是说中国非常偏远的小村庄的人民也开始追求心里想要的自由了,……我感到非常开心,也很支持这些村民们的正义行动。

耿格又说:希望中国人能够早日觉醒起来,大家可以算一笔账,大家想想中国政府、军队有多少人,他们加起来有中国百姓多吗?没有,如果中国百姓全部站起来,怕甚么呢?这笔账很清楚,只是大家愿意站出来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并且大家已经愿意慢慢做一些事情,觉得人权啊自由啊,才是我们心里追求的东西,我觉得非常高兴。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