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位維權律師 看到中國的良知(組圖)

作者:蔡採蓉 發表:2012-11-14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光怪陸離的社會,因為有仗義執言的律師,使得社會不再冷漠,讓受難無助的人們感到一絲溫暖,但目前卻有大批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不斷地「被失蹤」,使得這個這些底層受難的人們一步步的被剝奪僅存的溫暖。

維權律師是中國一股良知覺醒的力量,他們不顧自身的安危,本著良知,默默的在為中國的人權法治奮鬥,他們支持被關押的良心犯;幫助弱勢群體及信仰團體抵抗貪瀆侵權,雖自身暴露在危險當中,仍勇往直前!

這幾位良心律師,分別是被媒體稱為「赤腳律師」的盲人律師陳光誠、被稱為是中國良心的維權律師高智晟及法輪功律師朱宇飆。


2012年5月20日抵達美國的陳光誠

盲人律師 陳光誠

曾入選美國《時代》2006年時代百大人物,是中國著名維權人士的陳光誠,因幼時生病導致雙眼失明,靠自學法律幫助許多村民、殘疾人士維護權益。陳光誠是首先跑到北京替民眾發聲揭露山東「暴力計生案」,卻因此而遭報復。2005年3月始,山東臨沂市育齡夫妻必須得一人結紮、孕婦若懷了第二胎就被暴力引產。據不完全統計,臨沂有十幾萬人被結紮,而因此被關押者超過五十萬人。民眾投訴無門,公檢法不管,媒體噤聲。陳光誠因此被臨沂沂南縣人民法院以「故意毀壞財物」和「聚眾擾亂交通」罪被判刑。於2006年至2008年被當局陷害入獄,之後和妻子、女兒一起被軟禁在家中。

2012年4月22日,山東臨沂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不堪中共數年的非法監禁和迫害,歷盡艱險且奇蹟般逃出家庭監獄,27日在友人的幫助進入美國駐北京使館尋求保護。本不離開中國的他,因為家人安全受威脅,無奈出走美國。

陳光誠曾在視頻中透露,當局用於他一家的維穩費從08年的3千多萬到2011年超過6千萬。依此計算,當局從08年以來僅用在陳光誠家的維穩費就已經超過2 億元。



高智晟律師曾經為陳光誠吶喊

中國良心律師 高智晟

高智晟律師曾代理各種敏感維權案件,以及調查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真相,在接觸法輪功案件後,他發現以正常司法途徑無法解決,後來高發出了三致中共最高層領導人的公開信,詳細講述了他所瞭解到的法輪功學員基本人權遭剝奪的情況,其中許多令人髮指的殘暴實非正常人類所能想像。並向政府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遭到北京當局嚴密監控。

在2006年12月22日高律師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其後他和家人受到長時間軟禁。高律師在視頻上表示,家裡的錢都被拿走了,他們要高律師認罪及寫悔過書,這樣家中妻兒每月可得到5000元生活費,而悔過書的內容要他違心的說法輪功問題全部都是捏造的造謠。高智晟律師回: 就讓我妻子孩子去死。

為了拿回本來就屬於自己的五千塊錢,給絕望中的妻子和孩子作生活費,高智晟開始了悔過書的寫作,後來的悔過書的樣稿是抄的樣稿。法輪功學員,也同樣遭受過相同的經歷。高律師表示:一個個體對良知,對尊嚴的這種堅守有多難。被提審被羞辱,都沒有動搖高智晟的意志。而這種毫無底線的虐待他家人的手段,卻令他無法再堅持。高律師說:悔罪書,傷害了很多我原本想保護他們的人。

高的家屬人身受到當局的嚴密控制,阻斷了與外界的正常通訊,甚至對高的妻子耿和實施毆打。高的妻子和及兒女遭受到不斷騷擾,行動亦受限制;兒女被剝奪教育權利。為了結束惡夢逃到美國,高智晟的妻兒於2009年3月在美國獲得難民庇護。

2009年一篇標題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的文章在網上曝光後,揭露了在2007年高律師被當局監禁期間,警方對他施行殘酷毆打、電擊陰部、香菸熏 眼睛、生殖器插牙籤等酷刑,其殘暴程度震驚國際社會。他從2009年開始被扣押。到了2011年12月緩刑期限快滿時,法院裁定撤銷緩刑,收監執行原判刑罰3年。


朱宇飆律師的照片

第一位公開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 朱宇飆

朱宇飆,一九九四年畢業於中山大學法律系,從事法律工作十多年。他是廣東第一個公開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律師。

朱律師給底層群體辯護,經常是低價、折價,甚至沒報酬。報紙曾兩次報導他的事跡。二零零五年、零六年期間,朱律師曾分別為三名被非法庭審的法輪功學員辯護,曾令中共法庭大為尷尬、震驚。朱律師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高煥蓮做無罪辯護後,審判官、法官等個個啞口無言,半晌。朱律師甚至被當地司法廳人員視為「反革命」,列為公安局被控「頭號人物」。

2007年2月10日,朱宇飆律師在家中被警察綁架帶走,關押至廣州市第三勞教所。期間,朱律師遭遇了警察的群毆與酷刑折磨,如:「坐老虎凳」、「架飛 機」、用濕毛巾蓋臉窒息、水淹、在冷天灌涼水、鞭打手指和腳趾、不准睡覺等等。歷經了18個月的折磨後,於 2008年4月3日才回到家中。

2010 年8月17日,便衣假稱小區保安說他的車被人撞花了,騙其開門衝進他家將其綁走,並以家中有訂書機、印表機,的「預備作案」為由構陷。檢察院二次因證據不足退回偵查,但仍判刑二年被關在廣東省北江監獄。2012年8月17日,原本應該是刑滿釋放之日,朱卻隨即被送到廣東省三水洗腦班。根據《明慧網》報導得知,8月20日,朱開始進行絕食抗議後,便遭到了強制灌食,目前生命垂危,但廣東省法制教育所仍拒絕放人。

維權律師 已成了一種高風險的行業

維權律師是一種近似乎於礦工的高風險行業,律師常因此而自陷監獄。而中共是這樣對待維權律師的:吊銷其執照、關閉其事務所、勞教、關黑牢、恐嚇、酷刑虐待、監控軟禁,甚致是被迫失蹤的命運等。

而維權律師,報酬很少,每次辯護還要倒貼,這些中國知識份子的良知彌足珍貴,明知和中共利益相牴觸,是不會勝訴的,中共的法律和落實仍存在很大差距。但律師雖知利害關係而仍不顧自身安危,憑著道德良心與勇氣為弱勢者發聲。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說,維權案件暴露了貪污、官商勾結等非法行為,所以要打壓維權律師來維持專政的統治和共產黨自己的既得利益,這一點令人十分遺憾。

高智晟的夫人耿和說:「這些為法治和人權拚死奮爭的律師們,無論他們自身還是他們家庭都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他們的遭遇讓文明世界的人們難以想像。」

沉默是共同的災難 但全民已覺醒不再沉默

人權律師郭國汀曾提過:‘中共它已經把一個社會中的最富有正義感的人,非法、無恥的而且野蠻的剝奪了這些人權律師的生存權。不惜毀滅中國人的心靈、社會倫理道德的一切。’

而若無維權律師為弱勢發聲,這也即將變成是大家的災難。當弱勢者被逼上絕路,最後只有反擊,動亂一來,人人的後院都可能成為戰場。一個和諧安定的中國需要大家的聲音而不是屈從與沉默!沉默的盡頭,將是眾人的共同災難。

在美國波士頓猶太大屠殺紀念碑上,一個叫馬丁的德國牧師留下沉痛的懺悔之語:
起初他們追殺社會黨人,我不是社會黨人,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會員,我不是工會會員,我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但自從河北滄州泊頭富鎮周官屯村300戶農民集體簽名按手印、要求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王曉東後,似乎開始了有了轉變。

緊接著,唐海縣562位村民按手印,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鄭祥星;秦皇島 昌黎縣2300位民眾聯名抗議,要求釋放法輪功學員周向陽。到今年6月,在黑龍江短短半個多月的時間裏,當地 1萬5千多人民眾簽名按手印支持女兒為修煉法輪功遭虐殺的父親秦月明及家人申冤。處於中國底層民眾們已不再沉默。

高智晟之女耿格說,從300村民按手印要求釋放法輪功修煉者王曉東,我覺得我爸爸做的事情說出了大家心底最想說的話,做出了大家心底最想要的東西,……就是說中國非常偏遠的小村莊的人民也開始追求心裏想要的自由了,……我感到非常開心,也很支持這些村民們的正義行動。

耿格又說:希望中國人能夠早日覺醒起來,大家可以算一筆賬,大家想想中國政府、軍隊有多少人,他們加起來有中國百姓多嗎?沒有,如果中國百姓全部站起來,怕甚麼呢?這筆賬很清楚,只是大家願意站出來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並且大家已經願意慢慢做一些事情,覺得人權啊自由啊,才是我們心裏追求的東西,我覺得非常高興。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