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十年的终结,别指望中共从良(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11-16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大开完了,新领导层诞生了,经济烂摊子交给习近平了。

十年前胡锦涛继位之时,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十年后的今天,经济增长后继无力,大刀阔斧的改革八字没有一撇。

胡锦涛执政头五年,中国出口年均增速接近30%,后五年,经济增长速度下降一半。更令人担忧的是,低人权优势的中国经济发展模式无法持续,经济层面的小修小补回天无力,要进行政治改革,必然遭到官僚阶层的强烈抵抗,中共面临分崩离析的命运,但不作为也不是选项,只能延迟但无法避免危机,就象不断升温的高压锅一样,不断加固的结果只会让最后的爆炸杀伤力更强。

如今,一度繁荣的地产市场走到了尽头;战略性产业,象是能源和金融都掌握在中共的手里,中国经济越来越权贵化,掌握了垄断资源的国企不思改革、不怕竞争,民营企业艰难生存;一胎化政策让中国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今后15到20年的时间里,中国将减少几乎七千万劳动力,到2025年,2亿3千4百万中国人超过60岁,超过人口的16%,到2040年,超过65的将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美国财政部长特纳最近说,中国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更加复杂的经济体,中共不能只是坐在那里按照以往的方式管理经济,否则经济不但不会高速增长,反而会扭曲并引发种种长期问题。其实盖特纳先生只知其表,不知其里,中共痕7b在是最大的利益集团,不但垄断经济资源还掌握着国家机器,中共更象是黑社会老大。

中共独裁体制,从经济、政治、道德、文化统统破产,中国人民在先行体制下没有未来。有人还指望中共能从良,能改过自新,说不定能实现中国式的民主、开放和自由,这些人的观点是,现在中国有几乎三亿收入不错的人口,有20万注册律师,他们不但要求收入的提高,也要求社会公正和得到尊重,他们不想革命,但革命的威胁存在,如今互联网发达,信息传播迅速,这些都会给中共制造压力,迫使其改革和转型。

要本人来看,这是一厢情愿和浪漫的看法,颇书生气,要知道,中共不仅仅是一个独裁体制,不仅仅是一种政治制度和一个利益集团,它不仅要控制政治、军事、经济、社会秩序,还要控制文化、教育、思想甚至精神信仰,它并不是一个能理智思考的集合体。

就象是长在一个人身上的恶性肿瘤,它明明知道再膨胀下去,人死了它自己也得完,但它天性如此,就是要无限膨胀下去,你能指望它自己从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