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十年的終結,別指望中共從良(組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2-11-16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開完了,新領導層誕生了,經濟爛攤子交給習近平了。

十年前胡錦濤繼位之時,中國經濟增長勢頭強勁,十年後的今天,經濟增長後繼無力,大刀闊斧的改革八字沒有一撇。

胡錦濤執政頭五年,中國出口年均增速接近30%,後五年,經濟增長速度下降一半。更令人擔憂的是,低人權優勢的中國經濟發展模式無法持續,經濟層面的小修小補回天無力,要進行政治改革,必然遭到官僚階層的強烈抵抗,中共面臨分崩離析的命運,但不作為也不是選項,只能延遲但無法避免危機,就像不斷升溫的高壓鍋一樣,不斷加固的結果只會讓最後的爆炸殺傷力更強。

如今,一度繁榮的地產市場走到了盡頭;戰略性產業,像是能源和金融都掌握在中共的手裡,中國經濟越來越權貴化,掌握了壟斷資源的國企不思改革、不怕競爭,民營企業艱難生存;一胎化政策讓中國加速步入老齡化社會,今後15到20年的時間裏,中國將減少幾乎七千萬勞動力,到2025年,2億3千4百萬中國人超過60歲,超過人口的16%,到2040年,超過65的將佔總人口的四分之一。

美國財政部長特納最近說,中國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更加複雜的經濟體,中共不能只是坐在那裡按照以往的方式管理經濟,否則經濟不但不會高速增長,反而會扭曲並引發種種長期問題。其實蓋特納先生只知其表,不知其裡,中共痕7b在是最大的利益集團,不但壟斷經濟資源還掌握著國家機器,中共更像是黑社會老大。

中共獨裁體制,從經濟、政治、道德、文化統統破產,中國人民在先行體制下沒有未來。有人還指望中共能從良,能改過自新,說不定能實現中國式的民主、開放和自由,這些人的觀點是,現在中國有幾乎三億收入不錯的人口,有20萬註冊律師,他們不但要求收入的提高,也要求社會公正和得到尊重,他們不想革命,但革命的威脅存在,如今網際網路發達,信息傳播迅速,這些都會給中共製造壓力,迫使其改革和轉型。

要本人來看,這是一廂情願和浪漫的看法,頗書生氣,要知道,中共不僅僅是一個獨裁體制,不僅僅是一種政治制度和一個利益集團,它不僅要控制政治、軍事、經濟、社會秩序,還要控制文化、教育、思想甚至精神信仰,它並不是一個能理智思考的集合體。

就像是長在一個人身上的惡性腫瘤,它明明知道再膨脹下去,人死了它自己也得完,但它天性如此,就是要無限膨脹下去,你能指望它自己從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