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债担责 撵不走的“仁义哥”(图)

发表:2012-11-17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仁义哥”骑电瓶车撞伤6旬大爷,被撞老人多次让其离开却“撵”他不走,不料老人在被撞第二天后昏迷。为了给老人垫付医药费,“仁义哥”举债担责,倾其所有。

在浙江打工的同龄人、成都78岁退休夫妇、宁波的生意人……昨日,全国各地30余名读者电话询问“仁义哥”电话号码,想亲口鼓励他并给予经济支持。昨日白天,3位好心市民先后赶到崇州市中医院留下3500元现金,名字未留便离开。截至昨晚6时,王冬的受捐账号上已有2975元。网友的关爱和市民的支持鼓舞,让这名有担当的汉子流下了热泪……

自责 绝望 焦虑 感动……

“仁义哥”硬撑艰难10日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崇州市中医院,李大爷正进行CT复查,额头上还缠着纱布的王冬跑前跑后,办手续、推病床……检查后的半个小时,王冬同李大爷的儿子李云昌焦急地等待着报告结果。此时的他满脸愁容,眼睛红肿,来回踱步。

“整体情况有好转,颅内的淤血散了许多!”半小时后,检查报告出来,听到老人的病情有好转的消息,王冬长叹了一口气。

王冬说事发10天来,焦虑、忧愁、自责、无助、温暖、感动……让他的内心几次大起大落。

6日出车祸 很自责

我甚至做好了坐牢的打算

“我很自责,我甚至做好了坐牢的打算。”王冬说,事发时周围没有目击者,路口也没有监控,医院也没有人看管他,要跑的话随时可“跑脱”。但“跑”这一个字从没有在他脑海中出现过,因为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犯了错误,就应该负责!”

6日见大爷家人 最温暖

李家兄妹如此善良、宽容

王冬说,他无脸面对李大爷的家属,但他没想到李云昌兄妹如此善良、宽容,这让他心中注入了一股暖流,让他备觉温暖,也让他更感自责。

7日后四处借钱 最绝望

熟人不接电话 筹款无门

出事后,庞大的治疗费让王冬陷入了绝境,为了不让年迈的父亲担心,他只告诉父亲自己出了点小事,65岁的父亲卖了家里的两头猪凑了5000元给他,加上姐姐、舅舅、朋友筹得的,共有约2万元,但离治疗所需,依然还有巨大的缺口。之后,王冬拨打了许多熟人的电话借钱,但不少人都不接电话,或以各种理由推脱。此时的他备感绝望,觉得已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

昨天 最感动

我本该受批评 却得到鼓励

“不少认识的人担心我还不起而不借钱,没想的是竟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来帮助我、鼓励我。”说到这里,王冬眼中再次泛红,他说经过媒体的报道,他同哥哥(李云昌)每天会接到无数好心人的电话、捐助。

王冬说,本来是他犯了错,理应受到批评,然而,市民、网友给予他的竟是褒扬和鼓励,这让他备感温暖,网友、市民的宽容与支持,也让他看到了李大爷醒来的希望。

王冬说,虽然他现在没有能力向帮助过他的好心人报恩,但他会将这些人的姓名、电话联系方式记录到名为“好心人”的名录中,以后会感恩。他说,他同哥哥已商量过,如果治疗费用在两家人能承受的范围内,他们都不会动用这笔钱。

现在 最纠结

留守医院 还是离院筹钱?

王冬现在最急迫要做的,是李大爷的病情稳定后,他会马上去打工筹钱,筹够所需的医药费。目前,由于李大爷的病情结果不明,他得陪在一旁照料,但如此守下去也不是办法……

义助“仁义哥” 市民留钱不留名

全国30多名读者来电要他的联系方式

昨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医院打听谁是王冬。见到王冬,男子递给了他2000元,几经询问,该男子始终不愿透露名字,只称姓吴,接下来会帮王冬找工作,随后离开。大约1小时后,又有一名男子来到医院,将他拉到了厕所里,硬塞给了他一个装有500元的信封,坚决不透露姓名。而在昨日下午,又有好心人赶到医院,捐赠了1000元。

昨日下午5时许,一名女士来到成都晚报,她递给记者800元,希望本报能将其转交到王冬手中,帮他度过难关。她称王冬在日子这么艰难的情况下都没“跑路”,这种勇于担责的精神太不容易了。该女士身着红色风衣,50多岁,除了说姓宋不愿透露更多的信息,也不愿留联系方式。

与此同时,成都晚报记者接到了来自本市、浙江等全国各地30多名读者的电话,他们询问王冬的联系方式,表示要对其进行捐助。

6笔捐赠汇入“仁义哥”账号

昨日,王冬的受捐帐户上,收到了6笔爱心捐赠,共计约2975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