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債擔責 攆不走的「仁義哥」(圖)

發表:2012-11-17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仁義哥」騎電瓶車撞傷6旬大爺,被撞老人多次讓其離開卻「攆」他不走,不料老人在被撞第二天後昏迷。為了給老人墊付醫藥費,「仁義哥」舉債擔責,傾其所有。

在浙江打工的同齡人、成都78歲退休夫婦、寧波的生意人……昨日,全國各地30餘名讀者電話詢問「仁義哥」電話號碼,想親口鼓勵他並給予經濟支持。昨日白天,3位好心市民先後趕到崇州市中醫院留下3500元現金,名字未留便離開。截至昨晚6時,王冬的受捐賬號上已有2975元。網友的關愛和市民的支持鼓舞,讓這名有擔當的漢子流下了熱淚……

自責 絕望 焦慮 感動……

「仁義哥」硬撐艱難10日

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趕到崇州市中醫院,李大爺正進行CT複查,額頭上還纏著紗布的王冬跑前跑後,辦手續、推病床……檢查後的半個小時,王冬同李大爺的兒子李雲昌焦急地等待著報告結果。此時的他滿臉愁容,眼睛紅腫,來回踱步。

「整體情況有好轉,顱內的瘀血散了許多!」半小時後,檢查報告出來,聽到老人的病情有好轉的消息,王冬長嘆了一口氣。

王冬說事發10天來,焦慮、憂愁、自責、無助、溫暖、感動……讓他的內心幾次大起大落。

6日出車禍 很自責

我甚至做好了坐牢的打算

「我很自責,我甚至做好了坐牢的打算。」王冬說,事發時周圍沒有目擊者,路口也沒有監控,醫院也沒有人看管他,要跑的話隨時可「跑脫」。但「跑」這一個字從沒有在他腦海中出現過,因為做人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犯了錯誤,就應該負責!」

6日見大爺家人 最溫暖

李家兄妹如此善良、寬容

王冬說,他無臉面對李大爺的家屬,但他沒想到李雲昌兄妹如此善良、寬容,這讓他心中注入了一股暖流,讓他備覺溫暖,也讓他更感自責。

7日後四處借錢 最絕望

熟人不接電話 籌款無門

出事後,龐大的治療費讓王冬陷入了絕境,為了不讓年邁的父親擔心,他只告訴父親自己出了點小事,65歲的父親賣了家裡的兩頭豬湊了5000元給他,加上姐姐、舅舅、朋友籌得的,共有約2萬元,但離治療所需,依然還有巨大的缺口。之後,王冬撥打了許多熟人的電話借錢,但不少人都不接電話,或以各種理由推脫。此時的他備感絕望,覺得已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

昨天 最感動

我本該受批評 卻得到鼓勵

「不少認識的人擔心我還不起而不借錢,沒想的是竟有那麼多素不相識的好心人來幫助我、鼓勵我。」說到這裡,王冬眼中再次泛紅,他說經過媒體的報導,他同哥哥(李雲昌)每天會接到無數好心人的電話、捐助。

王冬說,本來是他犯了錯,理應受到批評,然而,市民、網友給予他的竟是褒揚和鼓勵,這讓他備感溫暖,網友、市民的寬容與支持,也讓他看到了李大爺醒來的希望。

王冬說,雖然他現在沒有能力向幫助過他的好心人報恩,但他會將這些人的姓名、電話聯繫方式記錄到名為「好心人」的名錄中,以後會感恩。他說,他同哥哥已商量過,如果治療費用在兩家人能承受的範圍內,他們都不會動用這筆錢。

現在 最糾結

留守醫院 還是離院籌錢?

王冬現在最急迫要做的,是李大爺的病情穩定後,他會馬上去打工籌錢,籌夠所需的醫藥費。目前,由於李大爺的病情結果不明,他得陪在一旁照料,但如此守下去也不是辦法……

義助「仁義哥」 市民留錢不留名

全國30多名讀者來電要他的聯繫方式

昨日上午,一名男子來到醫院打聽誰是王冬。見到王冬,男子遞給了他2000元,幾經詢問,該男子始終不願透露名字,只稱姓吳,接下來會幫王冬找工作,隨後離開。大約1小時後,又有一名男子來到醫院,將他拉到了廁所裡,硬塞給了他一個裝有500元的信封,堅決不透露姓名。而在昨日下午,又有好心人趕到醫院,捐贈了1000元。

昨日下午5時許,一名女士來到成都晚報,她遞給記者800元,希望本報能將其轉交到王冬手中,幫他度過難關。她稱王冬在日子這麼艱難的情況下都沒「跑路」,這種勇於擔責的精神太不容易了。該女士身著紅色風衣,50多歲,除了說姓宋不願透露更多的信息,也不願留聯繫方式。

與此同時,成都晚報記者接到了來自本市、浙江等全國各地30多名讀者的電話,他們詢問王冬的聯繫方式,表示要對其進行捐助。

6筆捐贈匯入「仁義哥」賬號

昨日,王冬的受捐帳戶上,收到了6筆愛心捐贈,共計約2975元。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