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曝:军方在十八届中委中纪委比例下降

发表:2012-11-19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5名十八届中央委员中,有41名军方人士,占20%;在171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军方人士有23名;在130名十八届中纪委委员中,军方有19人入围。军方人士的数量均与上届持平,但比例比十六大和十七大之后均略有下降。

据财新网11月19日报道,十七届七中全会新增补的两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均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并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其中范长龙是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许其亮是十四、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和十六、十七届中央委员。

八位中央军委委员的规模与上届持平。其中常万全和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得以连任;十八大前刚履新的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均是十七届中央委员;他们和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二炮司令员魏凤和均是首次担任中央军委委员。

在四总部其他领导成员中,还有八人当选中央委员,分别是副总参谋长孙建国、王冠中、戚建国,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杜金才、吴昌德,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和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其中,刘源是十七届中央委员,孙建国、贾廷安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王冠中是十七届中纪委委员。

在各大军区军政主官中,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福连,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政委郑卫平,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委魏亮和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悉数当选中央委员。其中,刘粤军是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张仕波、褚益民、蔡英挺、徐粉林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杜恒岩是十七届中纪委委员。

64岁的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和62岁的兰州军区政委李长才,均是十七届中央委员,且当选十八大代表,但未当选本届中央委员。

海军、空军、二炮司令员由中央军委委员兼任;海军政委刘晓江,空军政委田修思,二炮政委张海阳,和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委许耀元,均当选中央委员。其中,刘晓江是十六届中纪委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田修思、张海阳是十七届中央委员,王建平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递补中央委员)。

在两所大军区级的军事院校主官中,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政委孙思敬当选中央委员,但64岁的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未当选中央委员。其中刘亚洲、孙思敬是十七届中纪委委员,刘成军、王喜斌是十七届中央委员。

此外,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以及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也当选新一届中央委员。

在171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军方人士有23名。其中:

在总部领导成员中,有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总后勤部副部长秦银河、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和刘胜。

在大军区领导成员中,有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高建国、北京军区参谋长王宁、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范长秘、济南军区副政委王健、南京军区参谋长杨晖、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吴长海、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艾虎生。

在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领导成员中,有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员郑群良、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乙晓光、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广州军区空军司令员张建平、二炮参谋长高津和武警部队参谋长牛志忠。

此外,当选本届中央候补委员的还有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军长潘良时、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许林平、武警北京总队政委张瑞清、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杨学军、海军工程大学某研究所所长马伟明、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贺福初、总参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陈左宁。

在130名十八届中纪委委员中,军方有19人入围。

在四总部中,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当选中纪委副书记,总参政治部主任耿燎原、总政纪检部部长刘滨、总后政治部主任刘生杰、总装副政委王家胜当选中纪委委员。

在各大军区,当选中纪委委员的是沈阳军区副政委侯贺华、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兰州军区副政委苗华、济南军区副政委吕建成、南京军区副政委吴刚、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柴绍良。

在各军兵种,海军副政委岑旭、空军副政委王晓龙、二炮副政委杨立顺、武警部队副政委王长河当选中纪委委员。

在军事院校,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吴杰明、军事科学院副政委王森泰、国防科技大学副政委李宁当选中纪委委员。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