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曝:軍方在十八屆中委中紀委比例下降

發表:2012-11-19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5名十八屆中央委員中,有41名軍方人士,佔20%;在171名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中,軍方人士有23名;在130名十八屆中紀委委員中,軍方有19人入圍。軍方人士的數量均與上屆持平,但比例比十六大和十七大之後均略有下降。

據財新網11月19日報導,十七屆七中全會新增補的兩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均當選十八屆中央委員、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並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其中範長龍是十六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七屆中央委員,許其亮是十四、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和十六、十七屆中央委員。

八位中央軍委委員的規模與上屆持平。其中常萬全和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得以連任;十八大前剛履新的總參謀長房峰輝、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均是十七屆中央委員;他們和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二炮司令員魏鳳和均是首次擔任中央軍委委員。

在四總部其他領導成員中,還有八人當選中央委員,分別是副總參謀長孫建國、王冠中、戚建國,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杜金才、吳昌德,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其中,劉源是十七屆中央委員,孫建國、賈廷安是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王冠中是十七屆中紀委委員。

在各大軍區軍政主官中,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政委劉福連,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委褚益民,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政委杜恆岩,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政委鄭衛平,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政委魏亮和成都軍區政委朱福熙,悉數當選中央委員。其中,劉粵軍是十六、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張仕波、褚益民、蔡英挺、徐粉林是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杜恆岩是十七屆中紀委委員。

64歲的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和62歲的蘭州軍區政委李長才,均是十七屆中央委員,且當選十八大代表,但未當選本屆中央委員。

海軍、空軍、二炮司令員由中央軍委委員兼任;海軍政委劉曉江,空軍政委田修思,二炮政委張海陽,和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委許耀元,均當選中央委員。其中,劉曉江是十六屆中紀委委員、十七屆中央委員,田修思、張海陽是十七屆中央委員,王建平是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遞補中央委員)。

在兩所大軍區級的軍事院校主官中,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軍事科學院院長劉成軍、政委孫思敬當選中央委員,但64歲的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未當選中央委員。其中劉亞洲、孫思敬是十七屆中紀委委員,劉成軍、王喜斌是十七屆中央委員。

此外,新疆軍區司令員彭勇、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以及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北海艦隊司令員田中也當選新一屆中央委員。

在171名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中,軍方人士有23名。其中:

在總部領導成員中,有總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龍、總後勤部副部長秦銀河、總裝備部副部長牛紅光和劉勝。

在大軍區領導成員中,有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高建國、北京軍區參謀長王寧、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範長秘、濟南軍區副政委王健、南京軍區參謀長楊暉、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吳長海、成都軍區副司令員艾虎生。

在海軍、空軍、二炮和武警部隊領導成員中,有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南海艦隊司令員蔣偉烈、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濟南軍區空軍司令員鄭群良、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兼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乙曉光、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廣州軍區空軍司令員張建平、二炮參謀長高津和武警部隊參謀長牛志忠。

此外,當選本屆中央候補委員的還有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瀋陽軍區某集團軍軍長潘良時、北京軍區某集團軍軍長許林平、武警北京總隊政委張瑞清、國防科技大學校長楊學軍、海軍工程大學某研究所所長馬偉明、軍事醫學科學院院長賀福初、總參某研究所高級工程師陳左寧。

在130名十八屆中紀委委員中,軍方有19人入圍。

在四總部中,總政治部副主任兼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當選中紀委副書記,總參政治部主任耿燎原、總政紀檢部部長劉濱、總後政治部主任劉生傑、總裝副政委王家勝當選中紀委委員。

在各大軍區,當選中紀委委員的是瀋陽軍區副政委侯賀華、北京軍區副政委黃建國、蘭州軍區副政委苗華、濟南軍區副政委呂建成、南京軍區副政委吳剛、廣州軍區副政委劉長銀、成都軍區政治部主任柴紹良。

在各軍兵種,海軍副政委岑旭、空軍副政委王曉龍、二炮副政委楊立順、武警部隊副政委王長河當選中紀委委員。

在軍事院校,國防大學政治部主任吳傑明、軍事科學院副政委王森泰、國防科技大學副政委李寧當選中紀委委員。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