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讨薪不成爬上大桥拉索 多人劝说解救

发表:2012-11-28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见跳桥男 又为讨工钱

昨日中午12时左右,长江二桥武昌往汉口方向,一男子爬上长江二桥斜拉索以跳桥的方式索要4.2万元工钱,经过1个多小时耐心劝说,这名男子主动走下斜拉索,被警察带走。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距离桥面10余米处的二桥斜拉索上,面朝长江站着一位20多岁的男子,他的两只手紧紧抓着上方另一根斜拉索。斜拉索下面是滚滚长江,稍有不慎就会跌落。数名市民在桥面上不停劝说着。武昌开往汉口方面的车辆出现滞留现象。

“你先下来,大家会帮你的。”“有这么多人帮你,你还担心什么,先下来。”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劝说下,欲跳桥男子开始从斜拉索上慢慢向下走动。当他走到距离桥面约五六米处的斜拉索上时,又开始站着不动。

现场,热心市民不厌其烦地劝解着他,防止意外发生。中午1时,经过近1个多小时耐心劝说,该男子终于放弃轻生想法,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慢慢从斜拉索上走下。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彭,新洲人,是一名油漆工,去年做完工,老板拖欠他4.2万元工钱至今未支付,无奈以此方式讨要工钱。

跳桥男走下斜拉索说:“脚都麻了。”

在现场,劝说市民称,非常理解与同情讨不到工钱的油漆工,但以如此极端方式博得关注实不可取,可通过劳动部门或走法律途径讨工钱。

目前,劳动部门正在帮助这名男子索要工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