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躺在担架上被推进法庭 众律师愤怒(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2-11-2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告人桂松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道】桂松带领的LCOS产业化曾经被期待为中国的“苹果计划”,如今因为他的入罪而破灭。南昌桂松案几经开庭波折后,再次开庭引起外界关注。28日,被告人桂松躺在担架上被推进法庭引起律师的愤怒。南昌经开区法院开庭再次休庭,辩护律师在面对无止境休庭的煎熬中,表示将以“休息PK休庭”。

28日,桂松的辩护律师陈光武在博客写道:在开庭时,躺在病床上的桂松心脏病发,法庭指派医生检查,初步诊断为心动过速,血压110/160。当律师问到继续开庭,被告是否有生命危险,医生沉默以对,法官听而不闻,欲强行推进庭审。“最起码的人道主义精神都没有了。"律师非常愤怒,双手捶桌。法官则称律师不遵守法庭秩序。

另有几位律师也在微博上发表了观点。

杨学林律师:上午被告人桂松被用担架推进法庭,十几分钟后又被推出。休庭。陈光武律师中午会见了桂松和医生,了解到:桂松一早被吃了一大把药,休庭后又被要求再吃药打针降血压。如此折腾一个重症心脏病患者,哪里还有一点人道?

陆欣律师:南昌桂松案,桂松居然是插着氧气管,躺在急救车上被推进法庭的。无语!

薛荣民律师无奈道:或许这家法院能创造一先例,被告人当庭死亡,能叫“审判死”吗?过去什么躲猫猫死,喝白开水死犹在眼前。

刘志强律师:没有司法的独立与公正,每一个公民不论富罢穷也罢、权也罢贵也罢,都不是安全是。曾经的民企大老板桂松的遭遇是一个很鲜活的例证。

《南都周刊》记者李继锋在微博评注:江西招商引资高科技企业,却被当地杀鸡取卵,“中国苹果计划”搁浅。“担架上”的审判,桂松案的闹剧引起刑辩界律师的震怒,以及全国网民的关注。

刘志强律师在博客记录开庭过程:上午9点30分,众辩护人按时进入法庭。法庭旁听席约有50个座位,而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却闲空着,但是每名被告家属只限两张旁听证。而我当事人的旁听证还没有能够领到,审判长说发完了。辩护人的助理也被拒之门外。现在的法院很流行通过发放旁听证来限制旁听人员的作法,不知道这是为了什么?

9点50分,审判长宣布开庭,传被告到庭。之后法庭陷入沉静,几度有法警出入与审判长耳语。10点15分,杨金柱律师询问法庭,被告没有传进来是什么原因?法庭说医护人员正在给桂松作检查。其实被告人早就用120的急救车拉到候审室了。此次法庭里,非但没有上网信号,就连手机信号 也被屏蔽掉了。

休庭的煎熬

律师们在几经开庭、休庭中度过漫长的等待。28日,桂松的辩护律师杨金柱在博客直播庭审现场情况:14时25分时:法庭正在休庭之中,等待审判长宣布——28日15时0分:南昌经开区法院在休庭,杨金柱则在最高法院附近的某宾馆休息。休庭PK休息,看谁熬得赢!-----28日15时15分:哈哈哈!哈哈哈!休庭的成本有好大!有好大,有好大,有人的乌纱帽要掉啦!

陈光武律师则写道:九点半开庭,九点31休庭,10点开庭,10点01休庭,10点30开庭,10点31休。不开庭,11点开庭,11点01休庭,11点 30午休,1点30开庭,1点31休庭,2点开庭,2点01休庭,3点开庭;3点01休庭。在法院坐了一天,没见到被告人一面,奇怪的庭审。不开,不休,不撤。 十五点三十开庭,十五点三十一通知今日庭审结束,明天14点30继续开庭。从半小时一次改半天一次了。

对于休庭,刘志强律师在3月15日的庭审休庭后写下个人看法:“3月15日上午和下午的两次庭审其实真正进行了不到4个小时就休庭了。表面上看由于鸿源数显公司的辩护人提出了 因被告人桂松身体原因休庭的申请,而法庭立马就接受并宣布休庭。”“那么,我们就不禁要问,休庭是合法的吗、是正当吗?被告人桂松元人当庭就表示,他苦苦等了两年多,支撑着就是为了等到这个说话的机会,那怕死在法庭上也愿意开庭。桂松的两位辩护律师杨金柱、陈光武也没有提出要休庭的申请,甚至反对休庭。那么显然提出休庭的主体不合格,理由不正当,休庭也就不能成立。而非法证据的排除在辩护人坚定要求下不得不启动了;又因证据破绽的败露不得不中止了。这恐怕才是休庭的真正原因。”

政府“杀鸡取卵政策”让苹果计划破灭?

媒体报导,桂松1998年在美国硅谷参与LCOS技术,随后在中国创立技术团队积极推进中国LCOS产业化。在江西省招商引资高科技企业的邀请下,成立江西鸿源数显科技有限公司。其带领的技术团队计画曾被期待为中国的“苹果计划”

因与当地政府合作产生龌龊,2010年3月被以“巨额行贿在逃”罪名秘密拘捕。

陈光武律师在博客引述作者黄一胡的文章观点对桂松案评价:“在本案中,相关办案机构穷尽一切可能的调查手段,不断以各种理由延长、再延长侦查期限,直至 2011年10月25日,才提起公诉。 “房地产打败了高科技”只是表面原因,桂松和他的团队推出的苹果计划之所以被打倒,有更深层次的、体制性的因素。”因为桂松的团队有市场经验,没有官场经验,“他不懂中国的官场,不懂得官场的游戏规则,不懂得在中国经商办企业,应该如何同地方政府和官员打交道。”

文章并说,中国的地方政府和官员,对企业有独到的要求,一个企业有长远规划或满足国家层面的战略还不够,还需要满足地方短期利益与领导需要,要在短期内给地方政府带来财税收入。

如果桂松不是民营企业家,而是职掌国有企业,下场会不会天差地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