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躺在擔架上被推進法庭 眾律師憤怒(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2-11-28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告人桂松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桂松帶領的LCOS產業化曾經被期待為中國的「蘋果計畫」,如今因為他的入罪而破滅。南昌桂松案幾經開庭波折後,再次開庭引起外界關注。28日,被告人桂松躺在擔架上被推進法庭引起律師的憤怒。南昌經開區法院開庭再次休庭,辯護律師在面對無止境休庭的煎熬中,表示將以「休息PK休庭」。

28日,桂松的辯護律師陳光武在博客寫道:在開庭時,躺在病床上的桂松心臟病發,法庭指派醫生檢查,初步診斷為心動過速,血壓110/160。當律師問到繼續開庭,被告是否有生命危險,醫生沉默以對,法官聽而不聞,欲強行推進庭審。「最起碼的人道主義精神都沒有了。"律師非常憤怒,雙手捶桌。法官則稱律師不遵守法庭秩序。

另有幾位律師也在微博上發表了觀點。

楊學林律師:上午被告人桂松被用擔架推進法庭,十幾分鐘後又被推出。休庭。陳光武律師中午會見了桂松和醫生,瞭解到:桂松一早被吃了一大把藥,休庭後又被要求再吃藥打針降血壓。如此折騰一個重症心臟病患者,哪裡還有一點人道?

陸欣律師:南昌桂松案,桂松居然是插著氧氣管,躺在急救車上被推進法庭的。無語!

薛榮民律師無奈道:或許這家法院能創造一先例,被告人當庭死亡,能叫「審判死」嗎?過去什麼躲貓貓死,喝白開水死猶在眼前。

劉志強律師:沒有司法的獨立與公正,每一個公民不論富罷窮也罷、權也罷貴也罷,都不是安全是。曾經的民企大老闆桂松的遭遇是一個很鮮活的例證。

《南都週刊》記者李繼鋒在微博評註:江西招商引資高科技企業,卻被當地殺雞取卵,「中國蘋果計畫」擱淺。「擔架上」的審判,桂松案的鬧劇引起刑辯界律師的震怒,以及全國網民的關注。

劉志強律師在博客記錄開庭過程:上午9點30分,眾辯護人按時進入法庭。法庭旁聽席約有50個座位,而不少於三分之一的卻閑空著,但是每名被告家屬只限兩張旁聽證。而我當事人的旁聽證還沒有能夠領到,審判長說發完了。辯護人的助理也被拒之門外。現在的法院很流行通過發放旁聽證來限制旁聽人員的作法,不知道這是為了什麼?

9點50分,審判長宣布開庭,傳被告到庭。之後法庭陷入沉靜,幾度有法警出入與審判長耳語。10點15分,楊金柱律師詢問法庭,被告沒有傳進來是什麼原因?法庭說醫護人員正在給桂松作檢查。其實被告人早就用120的急救車拉到候審室了。此次法庭裡,非但沒有上網信號,就連手機信號 也被屏蔽掉了。

休庭的煎熬

律師們在幾經開庭、休庭中度過漫長的等待。28日,桂松的辯護律師楊金柱在博客直播庭審現場情況:14時25分時:法庭正在休庭之中,等待審判長宣布——28日15時0分:南昌經開區法院在休庭,楊金柱則在最高法院附近的某賓館休息。休庭PK休息,看誰熬得贏!-----28日15時15分:哈哈哈!哈哈哈!休庭的成本有好大!有好大,有好大,有人的烏紗帽要掉啦!

陳光武律師則寫道:九點半開庭,九點31休庭,10點開庭,10點01休庭,10點30開庭,10點31休。不開庭,11點開庭,11點01休庭,11點 30午休,1點30開庭,1點31休庭,2點開庭,2點01休庭,3點開庭;3點01休庭。在法院坐了一天,沒見到被告人一面,奇怪的庭審。不開,不休,不撤。 十五點三十開庭,十五點三十一通知今日庭審結束,明天14點30繼續開庭。從半小時一次改半天一次了。

對於休庭,劉志強律師在3月15日的庭審休庭後寫下個人看法:「3月15日上午和下午的兩次庭審其實真正進行了不到4個小時就休庭了。表面上看由於鴻源數顯公司的辯護人提出了 因被告人桂松身體原因休庭的申請,而法庭立馬就接受並宣布休庭。」「那麼,我們就不禁要問,休庭是合法的嗎、是正當嗎?被告人桂松元人當庭就表示,他苦苦等了兩年多,支撐著就是為了等到這個說話的機會,那怕死在法庭上也願意開庭。桂松的兩位辯護律師楊金柱、陳光武也沒有提出要休庭的申請,甚至反對休庭。那麼顯然提出休庭的主體不合格,理由不正當,休庭也就不能成立。而非法證據的排除在辯護人堅定要求下不得不啟動了;又因證據破綻的敗露不得不中止了。這恐怕才是休庭的真正原因。」

政府「殺雞取卵政策」讓蘋果計畫破滅?

媒體報導,桂松1998年在美國矽谷參與LCOS技術,隨後在中國創立技術團隊積極推進中國LCOS產業化。在江西省招商引資高科技企業的邀請下,成立江西鴻源數顯科技有限公司。其帶領的技術團隊計畫曾被期待為中國的「蘋果計畫」

因與當地政府合作產生齷齪,2010年3月被以「巨額行賄在逃」罪名秘密拘捕。

陳光武律師在博客引述作者黃一胡的文章觀點對桂松案評價:「在本案中,相關辦案機構窮盡一切可能的調查手段,不斷以各種理由延長、再延長偵查期限,直至 2011年10月25日,才提起公訴。 「房地產打敗了高科技」只是表面原因,桂松和他的團隊推出的蘋果計畫之所以被打倒,有更深層次的、體制性的因素。」因為桂松的團隊有市場經驗,沒有官場經驗,「他不懂中國的官場,不懂得官場的遊戲規則,不懂得在中國經商辦企業,應該如何同地方政府和官員打交道。」

文章並說,中國的地方政府和官員,對企業有獨到的要求,一個企業有長遠規劃或滿足國家層面的戰略還不夠,還需要滿足地方短期利益與領導需要,要在短期內給地方政府帶來財稅收入。

如果桂松不是民營企業家,而是職掌國有企業,下場會不會天差地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