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献演被取消 唱红团深夜大闹大会堂(组图)

作者:骆山 发表:2012-12-03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费2000元到人民大会堂里去给领导唱红歌。图为常州合唱团

【看中国记者骆山综合报道】12月1日下午3点,上千红歌参演受邀者都困在了大会堂,组委会中止了演出!微博上网友的帖子图文并茂。

据国际财经日报报道,演出当天,演员们发现演出地点由人民大会堂演播厅改为宴会厅,传说中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并没有出现。组委会忽然中止了演出。合唱团员愤怒地冲上舞台,要求退钱(每人参赛费2000元),并提出要给说法。

同被“困”在人民大会堂的还有全国多个文化团体上千人。受骗的还包括不少部队的文艺团队。由于进出受限,出来就不能进去,因此,很多人忍饿坚持要说法。十几个小时没有进食,常州合唱团饿晕两位老人。深圳团的一个女士也病倒了。

据北京电视台纪录片中心执行主任李洪魁微博消息: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八千老人,每人交二千元报名费,参加所谓大赛,但吃饭要抢、睡觉被赶,今天要参加頒奖,但去人民大会堂被取消,返程火车票无着落。

直到2日凌晨主办方答应全额退钱。5时许合唱团离开了大会堂。演出取消原因不明。


没有中央领导人来看演出,这些交了2000元来见领导的女人在演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到处可以看到盛装的军人。有的还是宣传部长亲自陪同进京


受邀来京的人们


主办者向各团队道歉,但引起了更大的愤慨。


许多人冲上舞台表达自己的意愿,但主办方关掉了话筒,场面一度失控。


这位红衣女子不知何方来头,冲上舞台,表示“当初邀请我们时说是给中央汇报演出,不能忽悠我们”:除了要求退钱,还要求演出必须进行,而且是人民大会堂的演播厅而不是宴会厅。评委也要请来,要给说法。

在盛世欢歌(北京)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网页上以“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中国中老年文艺汇演组委会”的名义7月份发布了中文委【2012】第019号文件。

文件中称“2012年11月29日—12月2日共同举办‘2012首届中国中老年旅游健康文化艺术节暨中国中老年健康产业竞争力品牌颁奖盛典’。入选单位将在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由国家领导人亲自颁发荣誉奖牌与证书。”

另据红歌会网消息,12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向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汇报演出的这台晚会是受中共中央办公厅、文化部委托,文化部艺术中心和相关部门承办本次演出。本次音乐会经过二年的严格筛选最后在五百多个节目中确定12个节目参加演出。而常州合唱团是唯一被指定特别邀请和指定节目的单位。常州合唱团大多数团员在没外援和赞助的极大困境下基本解决了赴京的费用。而常州合唱团长声乐指导兼指挥的戴诚“肩上又增加了四十多万元的债务”。


图为大会堂宴客厅,常州合唱团指挥戴诚


盛世欢歌组委会部分工作人员(盛世欢歌官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