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獻演被取消 唱紅團深夜大鬧大會堂(組圖)

作者:駱山 發表:2012-12-03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費2000元到人民大會堂裡去給領導唱紅歌。圖為常州合唱團

【看中國記者駱山綜合報導】12月1日下午3點,上千紅歌參演受邀者都困在了大會堂,組委會中止了演出!微博上網友的帖子圖文並茂。

據國際財經日報報導,演出當天,演員們發現演出地點由人民大會堂演播廳改為宴會廳,傳說中的黨和國家領導人並沒有出現。組委會忽然中止了演出。合唱團員憤怒地衝上舞臺,要求退錢(每人參賽費2000元),並提出要給說法。

同被「困」在人民大會堂的還有全國多個文化團體上千人。受騙的還包括不少部隊的文藝團隊。由於進出受限,出來就不能進去,因此,很多人忍餓堅持要說法。十幾個小時沒有進食,常州合唱團餓暈兩位老人。深圳團的一個女士也病倒了。

據北京電視臺記錄片中心執行主任李洪魁微博消息:來自全國各地的七八千老人,每人交二千元報名費,參加所謂大賽,但吃飯要搶、睡覺被趕,今天要參加頒獎,但去人民大會堂被取消,返程火車票無著落。

直到2日凌晨主辦方答應全額退錢。5時許合唱團離開了大會堂。演出取消原因不明。


沒有中央領導人來看演出,這些交了2000元來見領導的女人在演奏《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


到處可以看到盛裝的軍人。有的還是宣傳部長親自陪同進京


受邀來京的人們


主辦者向各團隊道歉,但引起了更大的憤慨。


許多人衝上舞臺表達自己的意願,但主辦方關掉了話筒,場面一度失控。


這位紅衣女子不知何方來頭,衝上舞臺,表示「當初邀請我們時說是給中央匯報演出,不能忽悠我們」:除了要求退錢,還要求演出必須進行,而且是人民大會堂的演播廳而不是宴會廳。評委也要請來,要給說法。

在盛世歡歌(北京)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網頁上以「文化部藝術服務中心、中國社會音樂研究會、中國中老年文藝匯演組委會」的名義7月份發布了中文委【2012】第019號文件。

文件中稱「2012年11月29日—12月2日共同舉辦‘2012首屆中國中老年旅遊健康文化藝術節暨中國中老年健康產業競爭力品牌頒獎盛典’。入選單位將在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由國家領導人親自頒發榮譽獎牌與證書。」

另據紅歌會網消息,12月2日在人民大會堂向新一屆黨和國家領導人匯報演出的這臺晚會是受中共中央辦公廳、文化部委託,文化部藝術中心和相關部門承辦本次演出。本次音樂會經過二年的嚴格篩選最後在五百多個節目中確定12個節目參加演出。而常州合唱團是唯一被指定特別邀請和指定節目的單位。常州合唱團大多數團員在沒外援和贊助的極大困境下基本解決了赴京的費用。而常州合唱團長聲樂指導兼指揮的戴誠「肩上又增加了四十多萬元的債務」。


圖為大會堂宴客廳,常州合唱團指揮戴誠


盛世歡歌組委會部分工作人員(盛世歡歌官網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