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色素对儿童健康的危害

作者:孙丽洁 发表:2012-12-0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我到超市,经常看到父母带着孩子在食品区挑选五颜六色的糖果和果冻。这些色彩鲜艳的食品,总是会刺激孩子的食欲。当我们看到孩子开心地吃着这些食品时,是否会想到食品上鲜艳的颜色对孩子健康的危害呢?

这些颜色鲜艳的包装食品它都添加了人工色素。人工色素是为了促进人的食欲,提高食品的商品价值而使食品着色的一类食品添加剂。就像每个孩子都喜欢五颜六色的糖果、色彩缤纷的果冻。我们在这些食品的标签上会看到: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诱惑红──等等,这些都是人工色素。然而,令食品颜色变得鲜艳的人工色素对孩子的健康危害很大。孩子经常吃这些食品,会使得过量的人工合成色素和香精进入儿童体内、吸收以后,容易沉着在未发育成熟的消化道黏膜上,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并且干扰体内多种酶的正常功能,最严重是导致孩子缺锌,对机体新陈代谢和儿童的体格发育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

儿童缺锌主要有以下危害

一:缺锌会得异食癖。儿童常吃一些不可食物品的坏习惯,就叫做异食癖。患有异食癖的儿童往往喜欢吃沙石、泥土、纸片、烟头、煤渣,甚至某些小虫等等,这些都是缺锌的表现。缺锌会使宝宝味觉迟钝,变得偏食、挑食,食欲减退。

二:缺锌易使口腔溃疡反复发作。锌的缺乏,会使胶原蛋白的合成以及上皮生长受阻,减缓伤口愈合的速度。如果宝宝的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地不易好,妈妈就要关注一下孩子是否缺锌了。

三:缺锌会影响骨骼发育。缺锌,会影响细胞分化的速度,对软骨的生成和骨骼的钙化会产生一定的阻碍,减缓生长发育的速度。

四:缺锌会降低免疫力。锌是参与人体正常免疫机能的重要元素,缺乏时,会使免疫功能下降,使宝宝易受外界感染,易诱发感冒、伤风、支气管炎等疾病。

五:缺锌会阻碍智力发展。锌是促进大脑学习记忆功能的重要元素。缺锌,会使孩子的记忆力下降,智商下降,影响大脑的正常发育。

六:缺锌易患多动症。少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缺锌会影响神经系统的冲动传导,刺激大脑神经而出现躁动、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差、思想叛逆、行为过激等症状。

营养师建议:

父母在为孩子选购食品时,多从孩子的健康着想,尽量挑选不含人工色素的食品,以限制色素的摄入量,不要让孩子吃五颜六色的糖果、果冻,喝太多的含有色素的饮料。要掌握一个原则,那就是孩子食用的食品和饮料,应当以天然的产品为好。零食应以水果、奶、原味的干果为首选。

看完我的文章,衷心的希望家长朋友们, 为了孩子的健康和未来,从今天起尽量少吃,不吃含有色素的食品吧。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