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暴跌百姓就幸福吗?

作者:徽湖 发表:2012-12-06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胜利的大会结束之后,因为董事会重组,出现了几张新面孔,从而给大众带来了不少新鲜感,再加上几个贪官落网,貌似一潭死水突然被投进了一颗石子,荡起涟漪。于是很多人开始憧憬变化,期待改革,但实际上抓几个贪官就能给这个社会带来变化吗?

贪官落马,无外乎有以下三大原因:一是自己头上的保护伞没了,或倒掉了;二是包二奶包出问题来了,让二奶不爽了,提供铁证;三是没事瞎得瑟,让网友抓住了尾巴,昭示天下,迫于舆论压力而被查处。

我一直有一个观点,依靠网民、二奶反腐的国度,是最悲哀的。因为纪委的作用还不如一名妓女的作用大。反腐制度在官员们眼里,犹如城管眼里的小商小贩,屁都不是。现行的制度就是培养贪官的,你不贪就没有机会当官,当了官你不贪也无法升上去。

所以虽然贪官落马的越来越多,但如果制度不改,一切都白搭。很多善良的人看到贪官被枪毙,总是边上傻傻的欢呼,说杀的好。欢呼着总是以为贪官杀了,社会就公平和谐了,贫富差距就缩小了,社会又有希望了。

其实说句通俗的话,如今每个落马的官员都有房子数套,和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如果按照草民的逻辑,既然贪官被灭了,就应该分财产,分女人。但实际上百姓还是那个穷人,别说吃肉喝酒,连一点油星都没有碰到。

制度不改,人间还是那个人间,只是变的更恶。贪官的人数越来越多,贪污的数额越来越大,包养女人的品质越来越高。这个世界永远是讲平衡的,有人在极乐世界,有人就要下地狱。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老百姓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的人越来越多。这腐败反的有鸟用。

同样,在房地产这个小圈子里,也有一部分持反腐一样的观点。在这些人眼里,开发商是万恶不赦的不良商人,因为他们推高了房价,造成了社会严重不公。因此强烈建议消灭开发商这类奸商,最好全部拉出去枪毙了才大快人心。

很多人对高房价咬牙切齿,希望不惜一切手段摧毁高房价。他们坚定的认为,只要房价暴跌了,老百姓就能提高生活幸福度。这其实和反腐一样,贪官杀完了,就没有腐败了;开发商灭了,房价就暴跌了。房价跌了,百姓就幸福了。每当看到这种逻辑,实在无语,只能为他们的“超高”智商而鼓掌。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希望,真正的希望是从根子上改变,从源头做起自上而下的改变。在这里引用冯仑先生的一句话,来描述一个真正健康的社会究竟是什么样的状态:党无宁日、官不聊生,人民幸福。前两者是前提,后者方能实现。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