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暴跌百姓就幸福嗎?

作者:徽湖 發表:2012-12-06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勝利的大會結束之後,因為董事會重組,出現了幾張新面孔,從而給大眾帶來了不少新鮮感,再加上幾個貪官落網,貌似一潭死水突然被投進了一顆石子,蕩起漣漪。於是很多人開始憧憬變化,期待改革,但實際上抓幾個貪官就能給這個社會帶來變化嗎?

貪官落馬,無外乎有以下三大原因:一是自己頭上的保護傘沒了,或倒掉了;二是包二奶包出問題來了,讓二奶不爽了,提供鐵證;三是沒事瞎得瑟,讓網友抓住了尾巴,昭示天下,迫於輿論壓力而被查處。

我一直有一個觀點,依靠網民、二奶反腐的國度,是最悲哀的。因為紀委的作用還不如一名妓女的作用大。反腐制度在官員們眼裡,猶如城管眼裡的小商小販,屁都不是。現行的制度就是培養貪官的,你不貪就沒有機會當官,當了官你不貪也無法升上去。

所以雖然貪官落馬的越來越多,但如果制度不改,一切都白搭。很多善良的人看到貪官被槍斃,總是邊上傻傻的歡呼,說殺的好。歡呼著總是以為貪官殺了,社會就公平和諧了,貧富差距就縮小了,社會又有希望了。

其實說句通俗的話,如今每個落馬的官員都有房子數套,和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如果按照草民的邏輯,既然貪官被滅了,就應該分財產,分女人。但實際上百姓還是那個窮人,別說吃肉喝酒,連一點油星都沒有碰到。

制度不改,人間還是那個人間,只是變的更惡。貪官的人數越來越多,貪污的數額越來越大,包養女人的品質越來越高。這個世界永遠是講平衡的,有人在極樂世界,有人就要下地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老百姓買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學的人越來越多。這腐敗反的有鳥用。

同樣,在房地產這個小圈子裡,也有一部分持反腐一樣的觀點。在這些人眼裡,開發商是萬惡不赦的不良商人,因為他們推高了房價,造成了社會嚴重不公。因此強烈建議消滅開發商這類奸商,最好全部拉出去槍斃了才大快人心。

很多人對高房價咬牙切齒,希望不惜一切手段摧毀高房價。他們堅定的認為,只要房價暴跌了,老百姓就能提高生活幸福度。這其實和反腐一樣,貪官殺完了,就沒有腐敗了;開發商滅了,房價就暴跌了。房價跌了,百姓就幸福了。每當看到這種邏輯,實在無語,只能為他們的「超高」智商而鼓掌。

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希望,真正的希望是從根子上改變,從源頭做起自上而下的改變。在這裡引用馮侖先生的一句話,來描述一個真正健康的社會究竟是什麼樣的狀態:黨無寧日、官不聊生,人民幸福。前兩者是前提,後者方能實現。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