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来美产子 2业者遭遣返(图)

发表:2012-12-06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机场海关对入境旅客查验证照

月子中心惹居民反感,抗议声浪日益高涨,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称孕妇入境产子无法可管,但其姊妹单位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可取缔月子中心业者及组月子旅游业者。 ICE并称已接获检举,将调查引起民怨的奇诺冈月子中心。 近日已有两名月子中心业者遭当局遣返。

ICE发言人Lori Haley5日表示,已接获数​​起检举,要求取缔奇诺冈月子中心。 Haley表示,基于侦查中案情不公开原则,无法透露ICE目前有无锁定特定月子中心,但证实ICE 已「采取行动」。

Haley并表示,月子中心和月子旅游业引发居民反感,但美国法律并不禁止孕妇入境,也不禁止外国孕妇在美产子。 只有在孕妇以欺骗或其他手段取得签证或入境时,ICE才会介入调查。

Haley进一步指出,当局虽不干涉孕妇,但对于组织妇女来美产子的月子旅游业者和容留妇女产子的月子中心业者,可以取缔。 今年稍早ICE曾遣返一名月子中心业者;日前又有一名月子中心业者遭CBP原机遣返。

ICE表示,今年稍早查获绰号「胖子」的39岁华裔男子陈冠义(Kuanyi Chen,音译),在中国各大网站上招徕,组团带中国孕妇到美国属地塞班岛生「美国宝宝」。

ICE调查发现,陈某明知欺骗CBP官员是违法行为,却教导妇女在申请护照及入境时向CBP官员隐瞒怀孕事实,或短报怀孕周数,隐瞒她们来美的真正目的。 陈某并在其网站上发表多篇「教战守则」,推广其业务。 ICE以容留非法移民、引诱非法入境等罪名,循线将其逮捕,由于陈某持中华民国护照,故遣返回台。

知情人士指出,上月19日,洛杉矶地区某大月子中心负责人组团,带领十名有意来美产子的妇女到洛杉矶做「月子中心考察」,结果在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入境时,十名妇女都顺利通关,但该月子中心负责人遭CBP官员挡驾,原机遣返。

CBP发言人Jaime Ruiz证实19日当天确有一中国籍男子遭原机遣返,但基于保护隐私原则,Ruiz拒绝评论该男子遭遣返原因。 Ruiz说明,遭遣返多因欺骗CBP官员而起,例如月子旅游业者组团带妇女来美以产子为主要目的,却骗称是一般旅行团,一经识破绝对遣返。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