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團來美產子 2業者遭遣返(圖)

發表:2012-12-06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機場海關對入境旅客查驗證照

月子中心惹居民反感,抗議聲浪日益高漲,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稱孕婦入境產子無法可管,但其姊妹單位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可取締月子中心業者及組月子旅遊業者。 ICE並稱已接獲檢舉,將調查引起民怨的奇諾岡月子中心。 近日已有兩名月子中心業者遭當局遣返。

ICE發言人Lori Haley5日表示,已接獲數​​起檢舉,要求取締奇諾岡月子中心。 Haley表示,基於偵查中案情不公開原則,無法透露ICE目前有無鎖定特定月子中心,但證實ICE 已「採取行動」。

Haley並表示,月子中心和月子旅遊業引發居民反感,但美國法律並不禁止孕婦入境,也不禁止外國孕婦在美產子。 只有在孕婦以欺騙或其他手段取得簽證或入境時,ICE才會介入調查。

Haley進一步指出,當局雖不干涉孕婦,但對於組織婦女來美產子的月子旅遊業者和容留婦女產子的月子中心業者,可以取締。 今年稍早ICE曾遣返一名月子中心業者;日前又有一名月子中心業者遭CBP原機遣返。

ICE表示,今年稍早查獲綽號「胖子」的39歲華裔男子陳冠義(Kuanyi Chen,音譯),在中國各大網站上招徠,組團帶中國孕婦到美國屬地塞班島生「美國寶寶」。

ICE調查發現,陳某明知欺騙CBP官員是違法行為,卻教導婦女在申請護照及入境時向CBP官員隱瞞懷孕事實,或短報懷孕周數,隱瞞她們來美的真正目的。 陳某並在其網站上發表多篇「教戰守則」,推廣其業務。 ICE以容留非法移民、引誘非法入境等罪名,循線將其逮捕,由於陳某持中華民國護照,故遣返回臺。

知情人士指出,上月19日,洛杉磯地區某大月子中心負責人組團,帶領十名有意來美產子的婦女到洛杉磯做「月子中心考察」,結果在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入境時,十名婦女都順利通關,但該月子中心負責人遭CBP官員擋駕,原機遣返。

CBP發言人Jaime Ruiz證實19日當天確有一中國籍男子遭原機遣返,但基於保護隱私原則,Ruiz拒絕評論該男子遭遣返原因。 Ruiz說明,遭遣返多因欺騙CBP官員而起,例如月子旅遊業者組團帶婦女來美以產子為主要目的,卻騙稱是一般旅行團,一經識破絕對遣返。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