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 斯坦福大学(组图)

作者:小徐霞客 发表:2012-12-14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斯坦福大学是美国最著名的私立大学,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它位于加州的斯坦福市,临近旧金山。斯坦福大学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它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始建于1885年。当时的加州铁路大王、曾担任加州州长的老利兰·斯坦福为纪念他在义大利游历时染病而死的儿子,决定捐钱在帕罗奥多成立以他儿子命名的大学,并把自己8180英亩用来培训优种赛马的农场拿出来作为学校的校园。他们的这一决定为以后的加州及美国带来了无尽的财富,尽管当时这里在美国人眼中还是荒凉闭塞的边远西部。直到现在,人们还称斯坦福为“农场”。因此,在斯坦福大学,自行车是学生们必备的交通工具。

斯坦福的腾飞,是七十年代之后的事,恐怕我们还得归功于斯坦福拥有八千多英亩的广大面积,于是一九五九年工程学院院长特曼(Frederick Terman)提出了一个构想——这便是斯坦福大学的转捩点:将一千英亩以极低廉、只具象征性的地租,长期租给工商业界或毕业校友设立公司,再由他们与学校合作,提供各种研究项目和学生实习机会。斯坦福成为美国首家在校园内成立工业园区的大学。得益于拿出土地换来的巨大收获这个建议,斯坦福使自己置身于在美国的前沿:“工业园区内企业一家接一家地开张,不久就超出斯坦福能提供的土地范围,向外发展扩张,形成美国加州科技尖端、精英云集的“矽谷(Silicon Valley,也译作“矽谷)。斯坦福大学被科技集团与企业重重包围,与高科技、与商界、更与实用主义和开拓精神这些典型的“美国精神建立密切的联系。随着美国西海岸“高科技带的兴起,各个电脑公司,包括“世纪宠儿微软公司纷纷在这一线安营扎寨,斯坦福大学的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


中心花园


大学园内的道路


学院建筑


教学楼


教学楼


建筑之间的走廊


学生居住区


学生居住区


学生居住区


教学楼


学院内的植物


建筑外观


参观的游客


纪念教堂


校园内


校园内


学院建筑


建筑外观


胡佛塔


校园内法国雕塑家罗丹的艺术雕像-加莱义民


法国雕塑家罗丹的艺术雕像-加莱义民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