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傑出的大學之一 - 斯坦福大學(組圖)

作者:小徐霞客 發表:2012-12-14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斯坦福大學是美國最著名的私立大學,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傑出的大學之一。它位於加州的斯坦福市,臨近舊金山。斯坦福大學擁有的資產屬於世界大學中最大的之一。它佔地35平方公里,是美國面積第二大的大學。

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始建於1885年。當時的加州鐵路大王、曾擔任加州州長的老利蘭·斯坦福為紀念他在義大利遊歷時染病而死的兒子,決定捐錢在帕羅奧多成立以他兒子命名的大學,並把自己8180英畝用來培訓優種賽馬的農場拿出來作為學校的校園。他們的這一決定為以後的加州及美國帶來了無盡的財富,儘管當時這裡在美國人眼中還是荒涼閉塞的邊遠西部。直到現在,人們還稱斯坦福為「農場」。因此,在斯坦福大學,自行車是學生們必備的交通工具。

斯坦福的騰飛,是七十年代之後的事,恐怕我們還得歸功於斯坦福擁有八千多英畝的廣大面積,於是一九五九年工程學院院長特曼(Frederick Terman)提出了一個構想——這便是斯坦福大學的轉捩點:將一千英畝以極低廉、只具象征性的地租,長期租給工商業界或畢業校友設立公司,再由他們與學校合作,提供各種研究項目和學生實習機會。斯坦福成為美國首家在校園內成立工業園區的大學。得益於拿出土地換來的巨大收穫這個建議,斯坦福使自己置身於在美國的前沿:「工業園區內企業一家接一家地開張,不久就超出斯坦福能提供的土地範圍,向外發展擴張,形成美國加州科技尖端、精英雲集的「矽谷(Silicon Valley,也譯作「矽谷)。斯坦福大學被科技集團與企業重重包圍,與高科技、與商界、更與實用主義和開拓精神這些典型的「美國精神建立密切的聯繫。隨著美國西海岸「高科技帶的興起,各個電腦公司,包括「世紀寵兒微軟公司紛紛在這一線安營紮寨,斯坦福大學的地位越來越舉足輕重。


中心花園


大學園內的道路


學院建築


教學樓


教學樓


建築之間的走廊


學生居住區


學生居住區


學生居住區


教學樓


學院內的植物


建築外觀


參觀的遊客


紀念教堂


校園內


校園內


學院建築


建築外觀


胡佛塔


校園內法國雕塑家羅丹的藝術雕像-加萊義民


法國雕塑家羅丹的藝術雕像-加萊義民

来源:美國中文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