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害免疫力的四件事

发表:2012-12-25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免疫力与日常生活习惯关系密切。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经过科学证实的几个伤害免疫力的习惯。

1.常受人催促。

工作不稳定、经常被催促等压力会导致T细胞数量减少,免疫力降低。专家建议,适当跑步、瑜伽、听音乐等都有助于减轻压力,放松身心。

2.不爱用钱包。

公用签字笔、电话等都是传播病菌的重要途径。与此类似的,还有人们不使用钱包,钱带有许多细菌,随意扔在口袋或背包里,会使其他物件沾染细菌。专家建议,最好使用钱包,并随身带支笔。

3.朋友爱吸烟

二手烟与吸烟一样有害健康。美国每年大约有3000人因吸二手烟而死亡。专家建议,尽量远离吸烟环境。

4.到哪都开车。

以车代步的人比经常锻炼的人更易得病。专家建议,每天快走30分钟,有助改善白血球数量。

开灯睡觉伤免疫力 加速人体衰老

很多人有开灯睡觉的习惯。然而,印度一项新研究告诫,开灯睡觉最伤免疫力。

众所周知,只有保证充足睡眠,才能保持身心健康,但开灯睡觉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到人体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破坏人体感知昼夜节律的自然机制,因而影响睡眠质量。改变人体对昼夜节律的自然反应,人体内化学物质等各种平衡紊乱,自体免疫力直线下降,还会加速人体衰老。

昼夜节律对于身体、智力和情绪健康都至关重要。褪黑激素是人体最关键的“计时器”,直接影响到人脑对昼夜变化、季节更替和身体变化的感知。褪黑激素是松果腺自然分泌的一种激素,白天松果腺处于非活动状态,一旦日落天黑,松果腺就会开始分泌褪黑激素。当人们感觉天亮的时候,褪黑激素就会停止分泌,刺激身体各组织开始活跃起来。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