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教所“毛房”里的奴工产品:波司登(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2-12-30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司登号称全球最大的羽绒制品生产基地

【看中国记者李甄综合报导】中国最大的品牌羽绒服生产商波司登(全称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2011年获“中国工业大奖”,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并且为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届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在光鲜的外表下,日前波司登却被披露以劳教所奴工生产产品。

日前因一名美国妇女在拆万圣节装饰物时发现里头有一封来自中国劳教所的求救信,中国劳教所奴工问题被西方媒体曝光后,波司登产品再被披露的问题也格外引人关注。

日前,曾在马三家男劳教所内的劳教人员,透过海外明慧网传出了在劳教所内被迫超时生产“波司登”羽绒服的情形。

“毛房”里的超强度奴工

据一名曾在马三家的劳教人员透露,马三家男劳教所专门设了一个称为“毛房”的屋子,“屋门口常年挂着门帘,进出“毛房”就会有“毛”飞出来。经常有专人打扫车间卫生,但是“毛”依然飞得到处都是。用扫把一扫,就飞起来。车间很高,外面大墙更高,只有早晚阳光偶尔进来,会看到空气中永远都有悬浮灰尘。眼睛看到它们在不停的运动,呼吸中也有。”并且“羽绒服里面都是带毛的,污染严重。”

还提到:“毛房”车间里是水泥地面,阴暗潮湿,夏天很热,冬天很冷。暖气在窗户边,只有警察坐在跟前,而劳教人员在中间,因为空旷的车间里很冷,很多人手、脚都冻坏了。但警察只关心劳动数量。如果完不成任务,经常加班到黑天。

“毛房”的黑板上写着中午休息一小时,但实际上劳教人员从来中午都没有休息过。“中午吃完饭马上车间干活,而且食堂饭碗也是劳教人员刷洗。经常加班,有时车间完不成任务,到宿舍楼干到半夜十二点。”

在里头,一件衣服或裤子几十道工序,每个人都是干几个人的活。警察经常以“活干的少,出成品少,从而迫害劳教人员。”

其中有个劳教人员叫吕渊,因为没达到任务量,被一个叫王飞的警察惩罚夜里十二点才能睡觉,并且连上厕所也不准去。

“每件衣服十元钱,那时经常要做一两百件衣服,裤子要三百件。警察榨取劳教的血汗,每天得到血汗钱都是几千元。”

劳教所成地方官员金矿

日前因一名美国妇女在拆万圣节装饰物时,发现里头一封来自中国劳教所的求救信,事件在被西方媒体曝光后引起外界对中国劳教所奴工生产问题的关注。

根据《俄勒冈人》12月23日报导,美国妇女朱莉·基思(Julie Keith)一年前在Kmart买了一盒万圣节装饰物,直到一年后打开时才发现里面藏着一封来自马三家教养院二所八大队劳教人员的求救信。信中提到,里面的劳教人员被迫每天工作15小时,没有任何周末和节假日。否则,他们会被酷刑折磨,打骂体罚虐待,几乎没有报酬(10元/月)。还提到,“在这里做工的人,平均被非法劳教1-3年,其中很多是法轮功学员”“他们往往遭到比其他人更重的惩罚”。

早前,据BBC 12月17日报导引述《国际先驱论坛报》的文章指,中国的劳教所关押着成千上万未经公开审判的各种各样的人,其中包括上访者、宗教信仰人士、异议人士等,最多时有19万人被关进劳教所,是世界上最大的强迫劳教制度之一。中国党报《人民日报》也在上个月发表文章称,中国的劳教场所已经变成地方官员的“报复工具”。同时,劳教所也成为地方官员致富的一座金矿,劳教人员所生产产品的收入都流向地方官员的腰包。

波司登目前正全力打造国际化品牌,他的宣传语是:“世界因你而美丽”。然而在美丽的外表下,却可能掩藏著劳教人员的血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