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所「毛房」裡的奴工產品:波司登(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2-12-30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司登號稱全球最大的羽絨製品生產基地

【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的品牌羽絨服生產商波司登(全稱波司登國際控股有限公司),2011年獲「中國工業大獎」,集團董事局主席高德康並且為全國勞動模範、第十屆及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在光鮮的外表下,日前波司登卻被披露以勞教所奴工生產產品。

日前因一名美國婦女在拆萬聖節裝飾物時發現裡頭有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中國勞教所奴工問題被西方媒體曝光後,波司登產品再被披露的問題也格外引人關注。

日前,曾在馬三家男勞教所內的勞教人員,透過海外明慧網傳出了在勞教所內被迫超時生產「波司登」羽絨服的情形。

「毛房」裡的超強度奴工

據一名曾在馬三家的勞教人員透露,馬三家男勞教所專門設了一個稱為「毛房」的屋子,「屋門口常年掛著門帘,進出「毛房」就會有「毛」飛出來。經常有專人打掃車間衛生,但是「毛」依然飛得到處都是。用掃把一掃,就飛起來。車間很高,外面大牆更高,只有早晚陽光偶爾進來,會看到空氣中永遠都有懸浮灰塵。眼睛看到它們在不停的運動,呼吸中也有。」並且「羽絨服裡面都是帶毛的,污染嚴重。」

還提到:「毛房」車間裡是水泥地面,陰暗潮濕,夏天很熱,冬天很冷。暖氣在窗戶邊,只有警察坐在跟前,而勞教人員在中間,因為空曠的車間裡很冷,很多人手、腳都凍壞了。但警察只關心勞動數量。如果完不成任務,經常加班到黑天。

「毛房」的黑板上寫著中午休息一小時,但實際上勞教人員從來中午都沒有休息過。「中午吃完飯馬上車間幹活,而且食堂飯碗也是勞教人員刷洗。經常加班,有時車間完不成任務,到宿舍樓干到半夜十二點。」

在裡頭,一件衣服或褲子幾十道工序,每個人都是干幾個人的活。警察經常以「活干的少,出成品少,從而迫害勞教人員。」

其中有個勞教人員叫呂淵,因為沒達到任務量,被一個叫王飛的警察懲罰夜裡十二點才能睡覺,並且連上廁所也不准去。

「每件衣服十元錢,那時經常要做一兩百件衣服,褲子要三百件。警察榨取勞教的血汗,每天得到血汗錢都是幾千元。」

勞教所成地方官員金礦

日前因一名美國婦女在拆萬聖節裝飾物時,發現裡頭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事件在被西方媒體曝光後引起外界對中國勞教所奴工生產問題的關注。

根據《俄勒岡人》12月23日報導,美國婦女朱莉·基思(Julie Keith)一年前在Kmart買了一盒萬聖節裝飾物,直到一年後打開時才發現裡面藏著一封來自馬三家教養院二所八大隊勞教人員的求救信。信中提到,裡面的勞教人員被迫每天工作15小時,沒有任何週末和節假日。否則,他們會被酷刑折磨,打罵體罰虐待,幾乎沒有報酬(10元/月)。還提到,「在這裡做工的人,平均被非法勞教1-3年,其中很多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往往遭到比其他人更重的懲罰」。

早前,據BBC 12月17日報導引述《國際先驅論壇報》的文章指,中國的勞教所關押著成千上萬未經公開審判的各種各樣的人,其中包括上訪者、宗教信仰人士、異議人士等,最多時有19萬人被關進勞教所,是世界上最大的強迫勞教制度之一。中國黨報《人民日報》也在上個月發表文章稱,中國的勞教場所已經變成地方官員的「報復工具」。同時,勞教所也成為地方官員致富的一座金礦,勞教人員所生產產品的收入都流向地方官員的腰包。

波司登目前正全力打造國際化品牌,他的宣傳語是:「世界因你而美麗」。然而在美麗的外表下,卻可能掩藏著勞教人員的血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