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中国攻日三套剧本 台湾在列(图)

发表:2013-01-02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日本“产经新闻”一日在头版与要闻版报导,防卫省评估十到廿年后的安全保障环境,已秘密着手规划整合陆海空三自卫队防卫力的“统合防卫战略”,战略设想是以因应中国对尖阁诸岛(即钓鱼台)的攻击为主轴,也包括因应可能来自北韩、俄罗斯的攻击。内容是全面强化海军陆战兵力,以及加强警戒监视能力,这项“统合防卫战略”的规划将配合今年夏天修正 “防卫计划大纲”前完成。

转移国内问题 中国极可能对外发动战争

报导指出,“统合防卫战略”是根据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NIC)所整理的报告书“世界潮流二○三○”而来,该报告书指出,中国政府可能“为转移国内问题,而发动对外攻击”。日本庆应大学副教授神保谦也指出,十二年后的中国军事开支可能凌驾美国,卅年后的中国军费将是日本国防开支的九倍到十三倍,到时候“没有美国的日本想要独自对抗中国是不可能的”。

日本全面整合三自卫队防卫力的“统合防卫战略”,对中国可能出兵的预测有三套“剧本”:一、攻打钓鱼台;二、攻打钓鱼台、石垣岛与宫古岛;三、为攻打台湾先占领石垣岛与宫古岛。此外,北韩以飞弹攻击日本,或对日本核能发电厂发动游击战等,也为假想对象。

“统合防卫战略”的主要内容,包括陆上自卫队建立拥有与驻日美军主力“第卅一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相同机能的部队,以备万一钓鱼台被中国占领时可迅速夺回;其次,在东海上空建立常态监视系统,包括投入大型飞船及无人侦察机,积极开发新型潜舰,以及将于二○三○年退役的F15战机的后继机种。

未来20年内 日中可能发生冲突

防卫省针对十到廿年后可能与中国发生冲突的设想,首先是中国海监船或渔监船不断侵入日本领海,可能制造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冲撞的“偶发”事件,在日本海保增援船或海上自卫队舰艇抵达前,中国的空降部队与水陆两用战车可能登陆。

其次,在攻打钓鱼台时,中国也可能将钓鱼台附近的石垣岛与宫古岛视为同一战场,而对该两岛做波状攻击,先封锁周边海域,同时攻击宫古岛上的雷达,切断日本的防卫网。

2021年中共建党百周年 统一台湾?

再次,中国以二○二一年中共建党一百周年做为“统一台湾”的目标,为阻止日本和美国部队接近,可能首先压制石垣岛和宫古岛。日本研判,中国将对台湾发动海上封锁、以战机和飞弹攻击台湾,然后出动特种部队从事两栖作战登陆。因此,日本的“统合防卫战略”将规划如何因应中国先占领石垣岛与宫古岛,然后切断美军介入的状况。

“中国侵台” 日本战略想定最恶劣事态

报导指出,中国如果成功阻止美国介入,将可压制宫古海峡、掌握巴士海峡,解放军进出海洋的“防波堤”将一举消失,确立东海与南海的霸权,轻松跨越“第二岛链”,支配西太平洋。防卫省干部强调,中国侵略台湾是“日本对中有事的各种可能假定的最恶劣事态”。

原标题:日防卫省密件/中国攻日三套剧本 台湾在列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