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省:中國攻日三套劇本 臺灣在列(圖)

發表:2013-01-02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日本「產經新聞」一日在頭版與要聞版報導,防衛省評估十到廿年後的安全保障環境,已秘密著手規劃整合陸海空三自衛隊防衛力的「統合防衛戰略」,戰略設想是以因應中國對尖閣諸島(即釣魚臺)的攻擊為主軸,也包括因應可能來自北韓、俄羅斯的攻擊。內容是全面強化海軍陸戰兵力,以及加強警戒監視能力,這項「統合防衛戰略」的規劃將配合今年夏天修正 「防衛計畫大綱」前完成。

轉移國內問題 中國極可能對外發動戰爭

報導指出,「統合防衛戰略」是根據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NIC)所整理的報告書「世界潮流二○三○」而來,該報告書指出,中國政府可能「為轉移國內問題,而發動對外攻擊」。日本慶應大學副教授神保謙也指出,十二年後的中國軍事開支可能凌駕美國,卅年後的中國軍費將是日本國防開支的九倍到十三倍,到時候「沒有美國的日本想要獨自對抗中國是不可能的」。

日本全面整合三自衛隊防衛力的「統合防衛戰略」,對中國可能出兵的預測有三套「劇本」:一、攻打釣魚臺;二、攻打釣魚臺、石垣島與宮古島;三、為攻打臺灣先佔領石垣島與宮古島。此外,北韓以飛彈攻擊日本,或對日本核能發電廠發動游擊戰等,也為假想對象。

「統合防衛戰略」的主要內容,包括陸上自衛隊建立擁有與駐日美軍主力「第卅一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相同機能的部隊,以備萬一釣魚臺被中國佔領時可迅速奪回;其次,在東海上空建立常態監視系統,包括投入大型飛船及無人偵察機,積極開發新型潛艦,以及將於二○三○年退役的F15戰機的後繼機種。

未來20年內 日中可能發生衝突

防衛省針對十到廿年後可能與中國發生衝突的設想,首先是中國海監船或漁監船不斷侵入日本領海,可能製造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衝撞的「偶發」事件,在日本海保增援船或海上自衛隊艦艇抵達前,中國的空降部隊與水陸兩用戰車可能登陸。

其次,在攻打釣魚臺時,中國也可能將釣魚臺附近的石垣島與宮古島視為同一戰場,而對該兩島做波狀攻擊,先封鎖周邊海域,同時攻擊宮古島上的雷達,切斷日本的防衛網。

2021年中共建黨百週年 統一臺灣?

再次,中國以二○二一年中共建黨一百週年做為「統一臺灣」的目標,為阻止日本和美國部隊接近,可能首先壓制石垣島和宮古島。日本研判,中國將對臺灣發動海上封鎖、以戰機和飛彈攻擊臺灣,然後出動特種部隊從事兩棲作戰登陸。因此,日本的「統合防衛戰略」將規劃如何因應中國先佔領石垣島與宮古島,然後切斷美軍介入的狀況。

「中國侵臺」 日本戰略想定最惡劣事態

報導指出,中國如果成功阻止美國介入,將可壓制宮古海峽、掌握巴士海峽,解放軍進出海洋的「防波堤」將一舉消失,確立東海與南海的霸權,輕鬆跨越「第二島鏈」,支配西太平洋。防衛省幹部強調,中國侵略臺灣是「日本對中有事的各種可能假定的最惡劣事態」。

原標題:日防衛省密件/中國攻日三套劇本 臺灣在列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