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危机结束(图)

发表:2013-01-02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众议院投票表决结束后,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

华盛顿——周二晚间,在第112届国会的最后几个小时,美国众议院结束了财政对决高潮,通过并向奥巴马总统递交了一项法案。法案旨在避免对大多数美国人大幅增收所得税,防止大幅削减五角大楼及其他一些政府项目的开支。

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后,不到24小时便被提交到众议院进行表决,并最终以257票赞成,167票反对获得通过。其中,85名共和党人和172名民主党人一起投票支持增加所得税,这也将是美国二十年来首次提高所得税,涉及的是收入最高的美国人。151名共和党人和16名民主党人投了反对票。


周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国会山会见众议院民主党人和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


周二,众议院议长约翰·A·博纳抵达华盛顿国会山。


周二,众议员埃里克·坎托(左)在美国国会。

预计奥巴马很快会签署该项法案。奥巴马的成功连任,得益于对富人增税的承诺。

投票结束后不久,奥巴马大步走进了白宫的新闻发布室。与其说他是在庆贺财政危机结束,不如说是将此刻作为下一次危机的参照。“我想,但愿我们能在新的一年里集中注意力,”他说,“看看我们在制定类似的一揽子方案时,能不能少经历些大起大落,少一些危机边缘的拉扯,不像这次这样,让民众如此恐慌。”

尽管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普遍不屑于接受这项法案,但共和党领袖仍然决定,允许将法案付诸投票。在新年第一天的凌晨,该法案在参议院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共和党人不满的一点是,法案中没有包括大幅削减医疗和其他一些社会项目开支的举措。他们表示,这样的举措对长远解决美国债务问题必不可少。

没有任何一名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发言表示支持这项法案,不过众议院议长约翰·A·博纳(John A. Boehner)投了赞成票。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人埃里克·坎托(Eric Cantor),以及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共和党三号人物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投了反对票。众议员保罗·D·瑞安(Paul D. Ryan)对法案投了赞成票,他是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曾是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

尽管存在政党分歧,但许多共和党人在发表评论时,都认为这项举措在某种程度上算是胜利,尽管他们中的许多人拒绝投赞成票。这项法案允许对收入在40万美元(约合2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个人和4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增税,但对收入在这个水平以下的人群给予了永久性减税。

“在对这些减税政策进行了十多年的批判后,”密歇根众议员戴维·坎普(Dave Camp)说,“民主党终于和共和党一道,使这些减税措施成为长期政策。共和党和美国人民得到了非常重要的收益,即长期的税务减免。”

众议院共和党人从一开始就表态,严重不同意这一举措。新年第一天与共和党领袖在午餐时间举行会晤后,他们表情严峻,眼神闪动着怒火,坚决表示不会接受一份没有大幅削减开支来节省资金的法案。当坎托告诉他们,他不会支持目前这种形式的法案时,众议院共和党人中的骚动达到了极点。

然而,博纳已经承诺,将允许众议院考虑在参议院得到通过的任何法案。博纳将于周四面临连任众议院议长的投票。财政妥协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同意的,并且在参议院得到了共和党的忠实支持,这使压力进一步加大,孤立了表示反对的众议院共和党人。

参议院民主党人称,他们决不接受对法案进行任何大幅修订,而且也不打算在周四下午新一届国会开始前,再举行投票表决。这项法案是在夜里得到通过的,分别坐在走道两边的两党议员中,很多人都在咬牙切齿。

奥巴马和包含两党成员的大多数参议员都声称,这一法案对避免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不可或缺。随着选择渐渐减少,众议院领袖在两年的反叛后,作出了最大让步,使这项措施得以通过。他们也不会再被视作这一法案的主要障碍了。

共和党人希望能在将于数月后举行的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投票中,争取到金额更大的开支削减,而奥巴马则警告不能采取那种策略。

“虽然我还会对很多事情进行协商,”他说,“但我不会再与这一届国会辩论,他们是否应该为他们通过的一系列法律而堆积起来的账单买单。让我再说一遍:既然我们已经欠了账,就不能不偿还。”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