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危機結束(圖)

發表:2013-01-02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眾議院投票表決結束後,歐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

華盛頓——週二晚間,在第112屆國會的最後幾個小時,美國眾議院結束了財政對決高潮,通過並向歐巴馬總統遞交了一項法案。法案旨在避免對大多數美國人大幅增收所得稅,防止大幅削減五角大樓及其他一些政府項目的開支。

法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後,不到24小時便被提交到眾議院進行表決,並最終以257票贊成,167票反對獲得通過。其中,85名共和黨人和172名民主黨人一起投票支持增加所得稅,這也將是美國二十年來首次提高所得稅,涉及的是收入最高的美國人。151名共和黨人和16名民主黨人投了反對票。


週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眾議員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國會山會見眾議院民主黨人和副總統小約瑟夫·R·拜登。


週二,眾議院議長約翰·A·博納抵達華盛頓國會山。


週二,眾議員埃里克·坎托(左)在美國國會。

預計歐巴馬很快會簽署該項法案。歐巴馬的成功連任,得益於對富人增稅的承諾。

投票結束後不久,歐巴馬大步走進了白宮的新聞發布室。與其說他是在慶賀財政危機結束,不如說是將此刻作為下一次危機的參照。「我想,但願我們能在新的一年裡集中注意力,」他說,「看看我們在制定類似的一攬子方案時,能不能少經歷些大起大落,少一些危機邊緣的拉扯,不像這次這樣,讓民眾如此恐慌。」

儘管眾議院共和黨議員普遍不屑於接受這項法案,但共和黨領袖仍然決定,允許將法案付諸投票。在新年第一天的凌晨,該法案在參議院以壓倒性優勢獲得通過。共和黨人不滿的一點是,法案中沒有包括大幅削減醫療和其他一些社會項目開支的舉措。他們表示,這樣的舉措對長遠解決美國債務問題必不可少。

沒有任何一名眾議院共和黨領袖發言表示支持這項法案,不過眾議院議長約翰·A·博納(John A. Boehner)投了贊成票。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弗吉尼亞州共和黨人埃里克·坎托(Eric Cantor),以及加利福尼亞州眾議員、共和黨三號人物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投了反對票。眾議員保羅·D·瑞安(Paul D. Ryan)對法案投了贊成票,他是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曾是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

儘管存在政黨分歧,但許多共和黨人在發表評論時,都認為這項舉措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勝利,儘管他們中的許多人拒絕投贊成票。這項法案允許對收入在40萬美元(約合25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個人和45萬美元以上的家庭增稅,但對收入在這個水平以下的人群給予了永久性減稅。

「在對這些減稅政策進行了十多年的批判後,」密歇根眾議員戴維·坎普(Dave Camp)說,「民主黨終於和共和黨一道,使這些減稅措施成為長期政策。共和黨和美國人民得到了非常重要的收益,即長期的稅務減免。」

眾議院共和黨人從一開始就表態,嚴重不同意這一舉措。新年第一天與共和黨領袖在午餐時間舉行會晤後,他們表情嚴峻,眼神閃動著怒火,堅決表示不會接受一份沒有大幅削減開支來節省資金的法案。當坎托告訴他們,他不會支持目前這種形式的法案時,眾議院共和黨人中的騷動達到了極點。

然而,博納已經承諾,將允許眾議院考慮在參議院得到通過的任何法案。博納將於週四面臨連任眾議院議長的投票。財政妥協是參議院共和黨領袖、肯塔基州參議員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同意的,並且在參議院得到了共和黨的忠實支持,這使壓力進一步加大,孤立了表示反對的眾議院共和黨人。

參議院民主黨人稱,他們決不接受對法案進行任何大幅修訂,而且也不打算在週四下午新一屆國會開始前,再舉行投票表決。這項法案是在夜裡得到通過的,分別坐在走道兩邊的兩黨議員中,很多人都在咬牙切齒。

歐巴馬和包含兩黨成員的大多數參議員都聲稱,這一法案對避免美國經濟重新陷入衰退不可或缺。隨著選擇漸漸減少,眾議院領袖在兩年的反叛後,作出了最大讓步,使這項措施得以通過。他們也不會再被視作這一法案的主要障礙了。

共和黨人希望能在將於數月後舉行的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投票中,爭取到金額更大的開支削減,而歐巴馬則警告不能採取那種策略。

「雖然我還會對很多事情進行協商,」他說,「但我不會再與這一屆國會辯論,他們是否應該為他們通過的一系列法律而堆積起來的賬單買單。讓我再說一遍:既然我們已經欠了賬,就不能不償還。」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