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议员呼吁禁止60名俄官员入境

发表:2013-01-05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有国会议员要求加拿大政府,仿照美国政府的做法,禁止马格尼茨基揭露的60名涉及腐败案件的俄罗斯官员入境加拿大。

据加拿大英文报纸《环球邮报》报道,事发于2007年,赫密塔吉基金管理公司(Hermitage Fund )聘请了俄国税务律师谢尔盖•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为其公司工作。马格尼茨基揭发出俄罗斯内政部官员、税务稽查人员以及警察串谋侵吞了该基金的三项投资和230万元税款。在马格尼茨基揭发案件后,俄罗斯政府不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涉案官员也都没有受到追究,而他本人反而被捕,在监狱里饱受酷刑折磨,于2009年死于狱中。

据马格尼茨基揭露,俄罗斯60名官员涉嫌与这一腐败案件有关。不久前,他们被美国政府冻结财产并被禁止入境。加拿大自由党国会议员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日前联同马格尼茨基原公司的上司,赫密塔吉基金管理公司的总裁布劳德(Bill Browder),一起面见加拿大联邦公民暨移民部及多元文化部长肯尼(Jason Kenney)。两人将60名涉案的俄罗斯官员名单交给肯尼,要求加拿大政府引用《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并仿效美国政府的做法,禁止这些俄罗斯官员入境加拿大:“这就是事实上我的个人议案所要求的,因此,我们可以向前推进,敦促移民部长基于我们提供的这些证据,作出禁止这些俄罗斯官员入境加拿大的决定。”加拿大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马斯顿(Wayne Marston)及保守党国会议员史韦特(David Sweet)也支持考特勒的提议。

加拿大俄罗斯事务专家指,俄罗斯的民主改革步伐迟缓,政府贪污腐败,黑社会横行:“这些人涉及该案是为了钱,这些人遍及俄罗斯政府领域,他们合伙盗取了这些金钱。他们盗取这些钱是为了能够到国外旅游和让他们的子女到海外读书。”

目前,加拿大政府尚未明确表态。外交部长贝尔德(John Baird)的发言人仅作出了简短声明表示:“促进和保护人权,是我们和俄罗斯当局一直进行的对话的重要内容”。

在美国宣布冻结这60名俄罗斯官员的财产并宣布禁止他们入境后。俄罗斯立即进行报复,不准美国家庭领养俄罗斯孩子。俄国对美国迅速报复的做法,引起加拿大申请领养俄罗斯孩子家庭的忧虑,他们担心,一旦加拿大政府制裁涉案俄罗斯官员,俄罗斯很可能对加拿大采取同样的报复手段,让他们领养孩子的美梦破灭。

原标题:加拿大国会议员呼吁禁止60名俄罗斯官员入境加拿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