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呼籲禁止60名俄官員入境

發表:2013-01-0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有國會議員要求加拿大政府,仿照美國政府的做法,禁止馬格尼茨基揭露的60名涉及腐敗案件的俄羅斯官員入境加拿大。

據加拿大英文報紙《環球郵報》報導,事發於2007年,赫密塔吉基金管理公司(Hermitage Fund )聘請了俄國稅務律師謝爾蓋•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為其公司工作。馬格尼茨基揭發出俄羅斯內政部官員、稅務稽查人員以及警察串謀侵吞了該基金的三項投資和230萬元稅款。在馬格尼茨基揭發案件後,俄羅斯政府不但沒有採取任何措施,涉案官員也都沒有受到追究,而他本人反而被捕,在監獄裡飽受酷刑折磨,於2009年死於獄中。

據馬格尼茨基揭露,俄羅斯60名官員涉嫌與這一腐敗案件有關。不久前,他們被美國政府凍結財產並被禁止入境。加拿大自由黨國會議員歐文考特勒(Irwin Cotler)日前聯同馬格尼茨基原公司的上司,赫密塔吉基金管理公司的總裁布勞德(Bill Browder),一起面見加拿大聯邦公民暨移民部及多元文化部長肯尼(Jason Kenney)。兩人將60名涉案的俄羅斯官員名單交給肯尼,要求加拿大政府引用《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並仿效美國政府的做法,禁止這些俄羅斯官員入境加拿大:「這就是事實上我的個人議案所要求的,因此,我們可以向前推進,敦促移民部長基於我們提供的這些證據,作出禁止這些俄羅斯官員入境加拿大的決定。」加拿大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馬斯頓(Wayne Marston)及保守黨國會議員史韋特(David Sweet)也支持考特勒的提議。

加拿大俄羅斯事務專家指,俄羅斯的民主改革步伐遲緩,政府貪污腐敗,黑社會橫行:「這些人涉及該案是為了錢,這些人遍及俄羅斯政府領域,他們合夥盜取了這些金錢。他們盜取這些錢是為了能夠到國外旅遊和讓他們的子女到海外讀書。」

目前,加拿大政府尚未明確表態。外交部長貝爾德(John Baird)的發言人僅作出了簡短聲明表示:「促進和保護人權,是我們和俄羅斯當局一直進行的對話的重要內容」。

在美國宣布凍結這60名俄羅斯官員的財產並宣布禁止他們入境後。俄羅斯立即進行報復,不准美國家庭領養俄羅斯孩子。俄國對美國迅速報復的做法,引起加拿大申請領養俄羅斯孩子家庭的憂慮,他們擔心,一旦加拿大政府制裁涉案俄羅斯官員,俄羅斯很可能對加拿大採取同樣的報復手段,讓他們領養孩子的美夢破滅。

原標題:加拿大國會議員呼籲禁止60名俄羅斯官員入境加拿大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