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最适合女人冬天吃的养颜食物

作者:李秋雨 发表:2013-01-08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是一个我们最讨厌过的季节,因为它天气寒冷干燥,让女人的火气节节上升;人的胃口也会大增,所以排毒也是必须的。因此,去火排毒成为女性秋季的必修课。

但是一提起去火排毒,很多人都会想到苦瓜等这些不易入口的食物,那究竟有没有一些食物既美味又能去火排毒呢? 

南瓜

功效其,除体内重金属及农药。吃南瓜可以有效地防治高血压、胆结石、糖尿病以及其它肝肾病变,帮助肝、肾功能减弱患者提高细胞再生能力。南瓜中富含的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故有防癌防毒的作用;南瓜中富含的钴是合成胰岛素必需的微量元素。南瓜还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突变作用。

绿豆

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

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许多人在进食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等症状,这是由于湿毒内困溢于肌肤所致,绿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

适合症状:许多人在吃过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容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绿豆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养颜功效更佳。

猪血

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够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易于毒素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长期接触有害有毒粉尘的人,特别是每日驾驶车辆的司机。另外,猪血富含铁,对贫血而面色苍白者有改善作用。

黄瓜

味甘,性平,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食品。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五倍,能美白肌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

如果你较容易烦躁、口渴,假如喉痛或痰多,吃黄瓜有助于化解炎症。

海带

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功效: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