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密令全文被曝光 刘云山成众矢之的(组图)

发表:2013-01-09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献词被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擅自修改、撤换,并导致多处错误的政治事件愈演愈烈。1月8日,微博上曝光了中共中宣部“关于南方周末新年献辞出版事件的紧急通知”的密件全文,引起中国各界对主管宣传工作的高层刘云山等勐烈炮轰和嘲讽。中宣部就南周事件的密件全文

微博上曝光的“中宣部:关于南方周末新年献辞出版事件的紧急通知”为:各级主管党委和媒体,对于此次事件,必须明确以下三点:一,党管媒体是不可动摇的基本原则;二,南方周末此次出版事故与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同志无关;三,此事的发展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各主管单位必须严格要求其部门的编辑,记者和员工不得继续在网络上发言支持南方周末。各地媒体、网站明天起,以显着版面转发《环球时报》的社评《南方周末“致读者”实在令人深思》。

中宣部上述通知曝光,特别是通知中称“此事的发展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引起中国民众和媒体界及学者的强烈反响和讽刺。

借南周事件刘云山阻扰习近平宪法梦

新年伊始,南方周末在元旦献词中强调习近平的“宪政梦”,遭到广东宣传部长庹震的强力删改,就此引发一场抗议风暴。庹震充当“打手”一夜爆红。

1月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力挺庹震,他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讲话称,在多元媒体条件下做宣传“要树立政治意识”,虽然提到“中国梦”,但未提及“宪政梦”。而这两个梦恰是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最近讲话的重点,刘云山手下的庹震与“南周”开战的焦点就在于“宪政梦”。

刘云山作为前中宣部长,一直压制网络自由,言论自由。刘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都是顽固的中共保守派,江泽民的铁杆,维护中共一党独裁统治。一直以来,中宣部和政法委都是江泽民的心腹所把持,成为执行江镇压法轮功和异议人士等的重要机构,以致被大陆民众指为中国“最该取消的部门”。

胡春华连夜开会商讨南周事件

新上任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连夜开会商讨南周事件。香港《明报》日前报导,广东省委对今次风波(南方周末事件)高度重视,新到任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曾在省委连夜开会,商讨应对策略。

受指责删改《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的广东省委宣传部,正在胡锦涛的团派大将胡春华治下。胡春华也被这波风浪卷入。

针对南周事件,微博上日前流传一份由多名中港台学者联署向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要求罢免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的公开建议书。信中批评庹震“为官霸道”,“不顾新闻作业规律,夜半擅自换稿”,还犯下“‘2000年前大禹治水’之类的不能容忍的低级错误”。

李长春亲信庹震空降广东管治南方报系攻击习近平

广东宣传部长庹震是主管宣传的江泽民派系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亲信,去年才空降至广东,据报导是为了整治中国自由派旗帜的南方报系。日前还传出庹震辱骂习近平“应该下台”等恶语,称习再折腾,要不被逼下台,要就是成为“末代皇帝”。他还说,习能够干五年已经不错了。

广东省委宣传部委派的“南方报业集团”新闻审读员曾理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上披露:"自从2012年5月份新任粤宣部长(庹震)到位后,对报纸的管控更加严苛,禁令越来越多,对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的管制和监控,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此次庹震删改南周员工强烈抗议,并非偶然,南周员工已长时间积累了对中共严厉限制新闻自由的愤怒。目前,南周员工的抗议已延伸到整个社会,新闻界、学界、司法界等各界声援唿声不断,掀起一场社会风暴。

民众吁刘云山下台、广东宣传部长庹震辞职

中国民众针对广东宣传部长庹震背后的靠山刘云山等进行咒骂。很多人唿吁刘云山下台、广东宣传部长庹震辞职。

《环球时报》的“南方周末‘致读者’实在令人深思”被指杀气腾腾:“一直以来有一些外围人士试图推动中国个别媒体搞对抗,他们是在坑这些媒体。即使在西方,主流媒体也不会选择同政府公开对抗。在中国这样做,一定更是输家。这些人提出的要求很激烈,表面上是针对具体的人和事,实际上谁都看得出,他们的矛头指向了与媒体有关的整个体制。”

德国之声报导说,《环球时报》不但给这次事件定了“敌对”性质,要求体制出面干涉,而且把始作俑者党宣官僚庹震掩护到体制之后。

网络上民众更是一片声讨声。庹震被民众怒骂为“一坨屎”。

“明月轻风二世”:什么叫无耻至极!

“腓力保”:看来一坨屎背靠的是一座屎山,想清理这座屎山上任何一坨屎的中国人,都是所谓的“境外势力”。

云南作家土家野夫表示,什么事都往海外敌对势力身上扯,这样一定性就能恐吓天下了?这种过气的冷战思维,长期误导朝野。环球时报之罪恶正在于此。

1月2日,《南方周末》新年特刊及新年献词,在已经编排完成、编辑下班、送厂印刷的过程中,被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庹震删改、撤换新年献词。

1月3日,人们在报摊上见到的《南方周末》,歌功颂德,错漏百出,用编辑的话说,是彻头彻尾地被“强奸”。南周几十名采编人曾经于3日、5日两次发表公开声明,唿吁造成这次政治丑闻的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引咎辞职。

中国记者和作家铁流撰文表示,中国就是一个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中宣部和各级宣传部门早把媒体管得死死的,几乎没有一点自由的空间,总编以至编辑记者仅不过是奉命行事的工具,庹震立新功“创辉煌”之举,为主管新闻出版的中共又开了一个越界擅权的恶行先河。他们用“狸猫换太子”的本领向外界表白:我们不但有权审还有改,管你同不同意还得用你名义发表!真比强盗还强盗,恶霸还恶霸,根本无视新闻出版从业人员的尊严与人格,粗暴无礼到了令人难以容忍的程度。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