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密令全文被曝光 劉雲山成眾矢之的(組圖)

發表:2013-01-0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週末》2013年新年獻詞被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庹震擅自修改、撤換,並導致多處錯誤的政治事件愈演愈烈。1月8日,微博上曝光了中共中宣部「關於南方週末新年獻辭出版事件的緊急通知」的密件全文,引起中國各界對主管宣傳工作的高層劉雲山等勐烈炮轟和嘲諷。中宣部就南周事件的密件全文

微博上曝光的「中宣部:關於南方週末新年獻辭出版事件的緊急通知」為:各級主管黨委和媒體,對於此次事件,必須明確以下三點:一,黨管媒體是不可動搖的基本原則;二,南方週末此次出版事故與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同志無關;三,此事的發展有境外敵對勢力介入。各主管單位必須嚴格要求其部門的編輯,記者和員工不得繼續在網路上發言支持南方週末。各地媒體、網站明天起,以顯著版面轉發《環球時報》的社評《南方週末「致讀者」實在令人深思》。

中宣部上述通知曝光,特別是通知中稱「此事的發展有境外敵對勢力介入」,引起中國民眾和媒體界及學者的強烈反響和諷刺。

借南周事件劉雲山阻擾習近平憲法夢

新年伊始,南方週末在元旦獻詞中強調習近平的「憲政夢」,遭到廣東宣傳部長庹震的強力刪改,就此引發一場抗議風暴。庹震充當「打手」一夜爆紅。

1月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力挺庹震,他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講話稱,在多元媒體條件下做宣傳「要樹立政治意識」,雖然提到「中國夢」,但未提及「憲政夢」。而這兩個夢恰是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最近講話的重點,劉雲山手下的庹震與「南周」開戰的焦點就在於「憲政夢」。

劉雲山作為前中宣部長,一直壓制網路自由,言論自由。劉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都是頑固的中共保守派,江澤民的鐵桿,維護中共一黨獨裁統治。一直以來,中宣部和政法委都是江澤民的心腹所把持,成為執行江鎮壓法輪功和異議人士等的重要機構,以致被大陸民眾指為中國「最該取消的部門」。

胡春華連夜開會商討南周事件

新上任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連夜開會商討南周事件。香港《明報》日前報導,廣東省委對今次風波(南方週末事件)高度重視,新到任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曾在省委連夜開會,商討應對策略。

受指責刪改《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中國夢,憲政夢》的廣東省委宣傳部,正在胡錦濤的團派大將胡春華治下。胡春華也被這波風浪捲入。

針對南周事件,微博上日前流傳一份由多名中港臺學者聯署向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要求罷免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的公開建議書。信中批評庹震「為官霸道」,「不顧新聞作業規律,夜半擅自換稿」,還犯下「‘2000年前大禹治水’之類的不能容忍的低級錯誤」。

李長春親信庹震空降廣東管治南方報系攻擊習近平

廣東宣傳部長庹震是主管宣傳的江澤民派系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親信,去年才空降至廣東,據報導是為了整治中國自由派旗幟的南方報系。日前還傳出庹震辱罵習近平「應該下臺」等惡語,稱習再折騰,要不被逼下臺,要就是成為「末代皇帝」。他還說,習能夠干五年已經不錯了。

廣東省委宣傳部委派的「南方報業集團」新聞審讀員曾理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上披露:"自從2012年5月份新任粵宣部長(庹震)到位後,對報紙的管控更加嚴苛,禁令越來越多,對南方週末、南方都市報的管制和監控,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此次庹震刪改南周員工強烈抗議,並非偶然,南周員工已長時間積累了對中共嚴厲限制新聞自由的憤怒。目前,南周員工的抗議已延伸到整個社會,新聞界、學界、司法界等各界聲援唿聲不斷,掀起一場社會風暴。

民眾吁劉雲山下臺、廣東宣傳部長庹震辭職

中國民眾針對廣東宣傳部長庹震背後的靠山劉雲山等進行咒罵。很多人唿吁劉雲山下臺、廣東宣傳部長庹震辭職。

《環球時報》的「南方週末‘致讀者’實在令人深思」被指殺氣騰騰:「一直以來有一些外圍人士試圖推動中國個別媒體搞對抗,他們是在坑這些媒體。即使在西方,主流媒體也不會選擇同政府公開對抗。在中國這樣做,一定更是輸家。這些人提出的要求很激烈,表面上是針對具體的人和事,實際上誰都看得出,他們的矛頭指向了與媒體有關的整個體制。」

德國之聲報導說,《環球時報》不但給這次事件定了「敵對」性質,要求體製出面干涉,而且把始作俑者黨宣官僚庹震掩護到體制之後。

網路上民眾更是一片聲討聲。庹震被民眾怒罵為「一坨屎」。

「明月輕風二世」:什麼叫無恥至極!

「腓力保」:看來一坨屎背靠的是一座屎山,想清理這座屎山上任何一坨屎的中國人,都是所謂的「境外勢力」。

雲南作家土家野夫表示,什麼事都往海外敵對勢力身上扯,這樣一定性就能恐嚇天下了?這種過氣的冷戰思維,長期誤導朝野。環球時報之罪惡正在於此。

1月2日,《南方週末》新年特刊及新年獻詞,在已經編排完成、編輯下班、送廠印刷的過程中,被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刪改、撤換新年獻詞。

1月3日,人們在報攤上見到的《南方週末》,歌功頌德,錯漏百出,用編輯的話說,是徹頭徹尾地被「強姦」。南周幾十名採編人曾經於3日、5日兩次發表公開聲明,唿吁造成這次政治醜聞的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引咎辭職。

中國記者和作家鐵流撰文表示,中國就是一個沒有新聞自由的國家,中宣部和各級宣傳部門早把媒體管得死死的,幾乎沒有一點自由的空間,總編以至編輯記者僅不過是奉命行事的工具,庹震立新功「創輝煌」之舉,為主管新聞出版的中共又開了一個越界擅權的惡行先河。他們用「狸貓換太子」的本領向外界表白:我們不但有權審還有改,管你同不同意還得用你名義發表!真比強盜還強盜,惡霸還惡霸,根本無視新聞出版從業人員的尊嚴與人格,粗暴無禮到了令人難以容忍的程度。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