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肌”四伏

作者:马岚 发表:2013-01-11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这个节气尤其在四季分明的北京显现的淋漓尽致。在北方寒冷之地,再加上天气本身就干燥多风,这是不是也让你的肌肤遭到了各种各样的危机呢?如何在寒冷的冬季让自己的皮肤保持滋润白嫩?护肤品固然不能少,可是内调也是很重要的手段哦。来看看如何过一个滋润的冬季吧!

浮肿 

造成浮肿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解决的方法也有很多哦。传统的食材里面,红豆、冬瓜、丝瓜、薏米都是利尿消肿的良方。冬日有阳光的早晨,来碗红豆薏米粥,利尿祛水肿,迎接美好的一天吧。下午的时候来上一杯冬瓜茶,工作也更清新有动力。(冬瓜的利尿消水肿的功效主要在于瓜皮,水煮冬瓜皮茶还是很有效果的。冬瓜带皮煲排骨汤都是不错的选择。*冬瓜皮偏凉性,体寒的女孩子不建议长期服用冬瓜茶。)

干燥

皮肤干燥是因为皮肤水油不平衡,在每天饮水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看看自己的饮食是否长期过于清淡或者油腻。说到润燥,必不可少的就是靓汤啦。甘甜温润的冰糖银耳莲子羹相信是不少妹妹的最爱,做法也比较简单,爱惜自己的姑娘们不妨多花点时间好好爱护自己,为自己煲一盅。银耳营养丰富被称之为贫民燕窝,可以增强免疫力,其中的天然胶质具有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合一润肤,并有减轻黄褐斑和雀斑的功效。

黯淡

脸色黯淡,是一件比较难过的事情,对于喜爱素颜的美女们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博主有个屡试不爽的方子,蜂蜜加三七粉敷脸。对付熬夜脸非常见效,当然,不排除个体差异,有兴趣的姑娘们可以试试。外敷完了,也要内调。玫瑰花茶就是很好的选择,玫瑰养颜、改善枯黄、疏肝解郁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另外,姑娘们若是大姨妈来临之前脸色发黄,情绪不好,提前一周每天喝一杯玫瑰花茶更够明显改善情绪。情绪好,皮肤才能红润。

痘痘

年终工作压力大,容易暴饮暴食吃很多辛辣燥性食物,会让心火胃火上升,再加上作息也不正常,内分泌失调,痘痘更是不可避免的。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克制自己,注意饮食清淡。长痘痘以后,多吃含VA丰富的食物,例如胡萝卜、韭菜、牛奶、动物肝脏等,以促进上皮细胞增生。其次,VB2和VB6也不可或缺,例如鱼类、绿叶蔬菜、谷麦胚芽等,用以调节人体激素平衡。好皮肤是长期调理出来的,一定要注意平常饮食。你的味蕾能接受辛辣刺激,你的身体未必能哦!

熊猫眼

还有什么能比你每天挂着两只熊猫眼更沮丧的事情?眼周皮肤最是娇嫩,因为休息不充分造成色素沉着后者皮下血流减缓而出现青黑的现象。一般保持充足睡眠就能有效改善,在睡眠过程中人的机体会加速循环,输送营养顺便带走废物,也就能达到缓解的目的。推荐枸杞猪肝汤益血明目,预防肝肾亏虚引起的黑眼圈,同时要注意身体VC的摄入,多吃蔬果。若每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也可以适当喝些淡绿茶,其中的茶多酚可以一直自由基对皮肤的纤维造成破坏,儿茶素还能帮助身体脂肪代谢,对睡眠也有一定帮助。此外,建议每天上午来一杯红枣茶来补充气血。

姑娘们如此爱惜自己的容颜,更是要在吃上下工夫,对自己好一点,这样才不至于在寒冷的冬季危“肌”四伏!再多的昂贵化妆品,也比不上坚持长久的健康饮食、生活作息、适量运动以及愉悦的心情带来的明媚脸蛋!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