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甜菜根汁 能有效降低高血压

发表:2013-01-18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甜菜根汁能有效降低高血压

据12月19日的报道,《营养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喝一杯甜菜根汁就可以立即明显降低血压。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贝克IDI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以一组健康男女性参试者为对象完成的这项最新研究发现,喝完甜菜根汁几小时后,心脏收缩压就可以下降4-5个点。

新研究负责人莉亚·科尔斯博士表示,这一降压幅度看似不起眼,但是从公众健康角度看,这相当于使与心脏病有关的死亡病例降低10%。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援引科尔斯博士的话说,“新研究发现,一种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快速降低血压。如果坚持每天喝甜菜根汁,降压效果会更好。”

新研究涉及15名男性参试者和15名女性参试者。研究人员让参试者饮用17.6盎司(约合499克)饮料,其中甜菜根汁占3/4,苹果汁或安慰剂占1/4。

之后,研究人员对参试者的血压等变化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2周之后,再次重复实验,但是在第一次试验中饮用安慰剂的参试者改为饮用甜菜根汁。

结果发现,喝完饮料后6小时,男女参试者收缩压都有所下降,但是男性喝完甜菜根汁后血压下降幅度更大,血压平均水平下降4.7个点。

科学家分析指出,甜菜根汁富含有益心脏健康的维生素C、维生素K、膳食纤维和多酚类物质。甜菜根汁快速降低血压的关键在于其中所含的大量硝酸盐。

什么是甜菜根

甜菜根又称为根甜菜、红菜头、紫菜头等,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是一种二年生草本块根生植物,肉质根呈球形、卵形、扁圆形、纺锤形等。

甜菜根的主要用途

甜菜的主要产品是糖。糖是人民生活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也是食品工业,饮料工业和医药工业的重要原料。除生产蔗糖外,甜菜及其副产品还有广泛开发利用前景。

甜菜根的营养分析

甜菜根中还含有碘的成分,对预防甲状腺肿以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都有一定疗效。

甜菜根的块根及叶子含有一种甜菜碱成分,是其它蔬菜所未有的,它具有和胆碱、卵磷脂生化药理功能,是新陈代谢的有效调节剂,能加速人体对蛋白的吸收改善肝的功能。甜菜根中还含有一种皂角甙类物质,它有把肠内的胆固醇结合成不易吸收的混合物质而排出。

甜菜根中还含有相当数量的镁元素,有调节软化血管的硬化强度和阻止预言血管中形成血栓,对治疗高血压有重要作用。

甜菜根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果胶成分,据研究发现具有一种抗胃溃疡病的因子功能。

在医疗实践中还有下泻功能可消除腹中过多水分,缓解腹胀。由于含有铁、铜、锰等元素,还能治疗贫血及作风等病。

甜菜根这种蔬菜中含有对人体非常好的叶酸,而这种元素是预防贫血,使细胞正常发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之一。

也算对人体重要营养作用早在1948年即已得到证实,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此外叶酸对于孕妇也十分重要,孕妇经常补充叶wc;ddwzwc酸可以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先天性畸形。

根据资料显示,随着科技日益的发展科学家们还发现了叶酸不少新的用途,比如据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属于一种天然抗癌维生素,并且还有防止高血压、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甜菜根是用来榨制砂糖的主要原料,因含甜菜红素,根皮及根肉均呈紫红色。近代科学研究证明,糖萝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不过这次研究是首次发现甜菜根能增强耐力。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普通人每日饮用一杯甜菜根汁液,还可以降低血压和促进心脏健康。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甜菜根汁液浓厚的泥土气味可能并不对所有人胃口,但是它却可以对人体产生巨大的影响,尤其对大运动量的运动员和体力虚弱的老人效果特别明显。

甜菜根中含有碘的成分,对预防甲状腺肿以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都有一定疗效。甜菜根中还含有相当数量的镁元素,有调节软化血管的硬化强度和阻止形成血栓,对治疗高血压有重要作用。

甜菜根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果胶成分,据研究发现具有抗胃溃疡病的功能。

甜菜根的食疗作用

甜菜根味甘,性平微凉;具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顺气利尿、消热解毒、肝脏解毒等功效。

来源:9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