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难临头各自飞 贪官外逃知多少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1-2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内地贪官逃亡潮愈演愈烈,大量民脂民膏流往海外,令人咋舌。对于这种混乱局面,若当局再拿不出切实有效的狠招对付,流失的将不仅仅是民脂民膏,而是老百姓对执政党仅余的最后一点点信任和希望。

中共十八大后掀起反腐风暴,大小贪官闻风丧胆,纷纷变卖资产,提取现金,匆忙出逃。不少城市去年十一月中起陆续出现豪宅、别墅抛售潮,十二月份情况进一步恶化,其中有六成交易是以匿名、假名等方式进行,可见当中涉及大量见不得光的交易。另外,内地金融机构统计显示,去年最后两个月被提走的款项激增,合共超过二百三十八亿美元,资产流失严重程度可见一斑。

贪官出逃,资产流失,中纪委不敢怠慢,已将有关情况通报中央,近日一百二十多名现任高官被当局召见,要求他们的家属停止抛售物业,大概正是与此有关。早前官方传媒称协助追寻外逃贪官下落,已成为中国驻外使领馆一项重要工作,显示中共高层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贪官出逃之路再不堵塞,“亡党亡国”绝非虚言。

官官相护 侮辱百姓

说来实在讽刺,“世界末日”没有出现,神州官场却是一片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末日景象,贪官惶惶不可终日,丑态百出。事实上,中国早已被国际机构列为全球贪污及逃税等外流资金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二○○○至去年,因犯罪、贪腐、逃税等导致外流的资金逾三万八千亿美元。把老婆孩子财产送往海外,自己留在国内做裸官,已成为内地官场的普遍现象。一个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的政权,不仅充斥着“为人民币服务”的贪官污吏,而且充斥着身在汉营心在曹的裸官,不只是讽刺,简直是可耻!

更荒谬的是,对于这些裸官,当局不但没有追究,反而准许他们继续做官,美其名只能担任副职,其实是侮辱百姓智慧。众所周知,十个裸官十个有问题,一查必定跑不掉,当局对裸官的容忍,说穿了根本就是官官相护。

官场腐败愈演愈烈,社会矛盾不断恶化,民怨已濒临爆煲边缘。中共第五代致力反腐,虽然开了个好头,博得了几下掌声,但面对贪官纷纷出逃,资产加速外流,单单高喊反腐口号已无济于事,必须祭出更加切实有效的办法才能拨乱反正。事实上,遏制贪腐最有效一招是实行官员财产公示制度,只有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让民众参与监督,贪官裸官才无所遁形。“阳光法案”千呼万唤不出来,老百姓的期望逐渐变成失望,以至绝望,执政者的末日也就到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