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臨頭各自飛 貪官外逃知多少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1-20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內地貪官逃亡潮愈演愈烈,大量民脂民膏流往海外,令人咋舌。對於這種混亂局面,若當局再拿不出切實有效的狠招對付,流失的將不僅僅是民脂民膏,而是老百姓對執政黨僅餘的最後一點點信任和希望。

中共十八大後掀起反腐風暴,大小貪官聞風喪膽,紛紛變賣資產,提取現金,匆忙出逃。不少城市去年十一月中起陸續出現豪宅、別墅拋售潮,十二月份情況進一步惡化,其中有六成交易是以匿名、假名等方式進行,可見當中涉及大量見不得光的交易。另外,內地金融機構統計顯示,去年最後兩個月被提走的款項激增,合共超過二百三十八億美元,資產流失嚴重程度可見一斑。

貪官出逃,資產流失,中紀委不敢怠慢,已將有關情況通報中央,近日一百二十多名現任高官被當局召見,要求他們的家屬停止拋售物業,大概正是與此有關。早前官方傳媒稱協助追尋外逃貪官下落,已成為中國駐外使領館一項重要工作,顯示中共高層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貪官出逃之路再不堵塞,「亡黨亡國」絕非虛言。

官官相護 侮辱百姓

說來實在諷刺,「世界末日」沒有出現,神州官場卻是一片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末日景象,貪官惶惶不可終日,醜態百出。事實上,中國早已被國際機構列為全球貪污及逃稅等外流資金最多的發展中國家,二○○○至去年,因犯罪、貪腐、逃稅等導致外流的資金逾三萬八千億美元。把老婆孩子財產送往海外,自己留在國內做裸官,已成為內地官場的普遍現象。一個口口聲聲「為人民服務」的政權,不僅充斥著「為人民幣服務」的貪官污吏,而且充斥著身在漢營心在曹的裸官,不只是諷刺,簡直是可恥!

更荒謬的是,對於這些裸官,當局不但沒有追究,反而准許他們繼續做官,美其名只能擔任副職,其實是侮辱百姓智慧。眾所周知,十個裸官十個有問題,一查必定跑不掉,當局對裸官的容忍,說穿了根本就是官官相護。

官場腐敗愈演愈烈,社會矛盾不斷惡化,民怨已瀕臨爆煲邊緣。中共第五代致力反腐,雖然開了個好頭,博得了幾下掌聲,但面對貪官紛紛出逃,資產加速外流,單單高喊反腐口號已無濟於事,必須祭出更加切實有效的辦法才能撥亂反正。事實上,遏制貪腐最有效一招是實行官員財產公示制度,只有把權力放在陽光下運行,讓民眾參與監督,貪官裸官才無所遁形。「陽光法案」千呼萬喚不出來,老百姓的期望逐漸變成失望,以至絕望,執政者的末日也就到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