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红原县自焚事件 军警抢走遗体并严控(图)

发表:2013-01-2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阿坝州红原县藏人珠乔在1月18日自焚现场。(受访人提供)

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境内在星期五发生藏人自焚抗议事件后,军警抢走自焚者遗体,并在整个县城采取严密的管控措施。另外,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本周发布年度人权报告,要求中国当局调查藏人自焚背后的真正原因。

居住在四川阿坝州红原县境内的一位匿名藏人星期六告诉本台,红原县瓦切乡第二大队的一位年轻藏人选择自焚,抗议中国政府的高压政策,当场身亡,但他的遗体却被警方抢走。

“1月18号星期五在我们家乡自焚的藏人真名叫珠乔(Dupchok),现年28岁。他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15分在瓦切乡篮球场自焚,当时他在火焰中高呼‘藏人们,不要丧失勇气’等口号,随后倒地,当场过世。地方公安人员随即赶到自焚现场,将他的遗体抢走,没有交给他的家人。不过,包括安曲寺在内的附近各寺院很多僧人都到自焚亡者家中举行了诵经祈福超度法会。”

消息人士表示,自焚事件发生后,当局在全县部署大批警察,加强戒备。“因为这是红原县发生的首起自焚事件,警察为首的军警正对整个县城进行严加戒备,到处都有警察驻守,自焚者所在地瓦切乡更是被严密管控,电话立即被切断。”

印度达兰萨拉的阿坝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星期六也发布声明指出,
在四川阿坝州红原县自焚身亡的藏人名为珠乔(Dupchok),年龄是28岁。他于星期五在瓦切乡篮球场自焚,抗议当局的政策。事件发生后,当地现处于军警的管控中。

声明就自焚者家庭背景方面指出,珠乔的父亲名叫角布,母亲名叫央措,家中共有五个子女。他住在妻子日巴的家,育有两个幼女,分别是5岁的贡乔卓玛,3岁的乃乔康卓,而妻子日巴现已怀有生孕。

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星期四用藏、英两文发布的《2012西藏境内人权状况》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国当局在藏区实施不符现实、不符民意的高压政策,导致接二连三的藏人自焚事件发生,使2012年成为西藏历史上最英勇之年,也是最悲惨之年。

报告指出,2009年至2012年在西藏境内共有95位藏人自焚,仅在2012年共有82名藏人自焚。据西藏人权中心所掌握的信息统计,在中共监狱中现有约988名藏人政治犯,仅在2012年共有269名藏人被捕,其中29人被判刑,218人被捕后失踪。

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向中国政府发出十点呼吁,要求调查藏人自焚抗议的真正原因、尊重国际公约、释放所有西藏政治犯、允许西藏自治区及周边藏区的藏人自由流动并自由进入拉萨、停止在藏展开政治教育宣传及反达赖喇嘛运动、尊重藏人的自决权,以维护和促进其文化、特性、宗教和语言的权利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