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紅原縣自焚事件 軍警搶走遺體並嚴控(圖)

發表:2013-01-2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阿壩州紅原縣藏人珠喬在1月18日自焚現場。(受訪人提供)

四川省阿壩州紅原縣境內在星期五發生藏人自焚抗議事件後,軍警搶走自焚者遺體,並在整個縣城採取嚴密的管控措施。另外,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本週發布年度人權報告,要求中國當局調查藏人自焚背後的真正原因。

居住在四川阿壩州紅原縣境內的一位匿名藏人星期六告訴本臺,紅原縣瓦切鄉第二大隊的一位年輕藏人選擇自焚,抗議中國政府的高壓政策,當場身亡,但他的遺體卻被警方搶走。

「1月18號星期五在我們家鄉自焚的藏人真名叫珠喬(Dupchok),現年28歲。他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15分在瓦切鄉籃球場自焚,當時他在火焰中高呼‘藏人們,不要喪失勇氣’等口號,隨後倒地,當場過世。地方公安人員隨即趕到自焚現場,將他的遺體搶走,沒有交給他的家人。不過,包括安曲寺在內的附近各寺院很多僧人都到自焚亡者家中舉行了誦經祈福超度法會。」

消息人士表示,自焚事件發生後,當局在全縣部署大批警察,加強戒備。「因為這是紅原縣發生的首起自焚事件,警察為首的軍警正對整個縣城進行嚴加戒備,到處都有警察駐守,自焚者所在地瓦切鄉更是被嚴密管控,電話立即被切斷。」

印度達蘭薩拉的阿壩格爾登寺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星期六也發布聲明指出,
在四川阿壩州紅原縣自焚身亡的藏人名為珠喬(Dupchok),年齡是28歲。他於星期五在瓦切鄉籃球場自焚,抗議當局的政策。事件發生後,當地現處於軍警的管控中。

聲明就自焚者家庭背景方面指出,珠喬的父親名叫角布,母親名叫央措,家中共有五個子女。他住在妻子日巴的家,育有兩個幼女,分別是5歲的貢喬卓瑪,3歲的乃喬康卓,而妻子日巴現已懷有生孕。

設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星期四用藏、英兩文發布的《2012西藏境內人權狀況》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國當局在藏區實施不符現實、不符民意的高壓政策,導致接二連三的藏人自焚事件發生,使2012年成為西藏歷史上最英勇之年,也是最悲慘之年。

報告指出,2009年至2012年在西藏境內共有95位藏人自焚,僅在2012年共有82名藏人自焚。據西藏人權中心所掌握的信息統計,在中共監獄中現有約988名藏人政治犯,僅在2012年共有269名藏人被捕,其中29人被判刑,218人被捕後失蹤。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向中國政府發出十點呼籲,要求調查藏人自焚抗議的真正原因、尊重國際公約、釋放所有西藏政治犯、允許西藏自治區及周邊藏區的藏人自由流動並自由進入拉薩、停止在藏展開政治教育宣傳及反達賴喇嘛運動、尊重藏人的自決權,以維護和促進其文化、特性、宗教和語言的權利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