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像台湾妈妈那样赴美产子(组图)

作者:小绿妈 发表:2013-01-23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人到美国生孩子的历史至少20多年了,最初的洛杉矶月子中心都是用来接待台湾妈妈的。洛杉矶早期移民很多是台湾人,嘉惠尔医院所在的蒙特利尔市就别称小台北,他们早早就发现可以把孩子生在美国,成为美国公民。

台湾早期也实行过计划生育,只是不像我们这样强制执行,而是喊口号,“两个刚刚好,一个也不少”。计划生育的结果就是让孩子越来越少,父母们在孩子身上的投入越来越多。

再说当年台湾经济蓬勃发展,钱多了烧包哈,肯定要想办法花嘛,孩子就是无止境的投入。

跟台湾妈妈聊天,发现现在的台湾,社会福利体制已经非常好了。

全民医保,看病几乎不用花钱。教育全部免费,之前是从5岁上学前班到高中全免费(和美国一样),2012年因为少子化严重,年轻人都不爱要孩子,当局非常鼓励生育,将幼儿园免费减至4岁。同时,部分经济好的市县,像台北的桃源县,多生一个孩子每个月发给保姆费3-5千新台币。(此消息来源于美国看到的台湾报纸。其实大陆的少子化要比台湾更严重,台湾妈妈很多还是要两个孩子,且年龄差别很小)

台湾妈妈到美国生孩子的医疗费用,拿回台湾是可以报销一部分的(在台湾生全部报销,还有生孩子补贴,育儿假半年有工资)。

而且从2012年10月份开始,美国对台湾全面实行免签。

大致瞭解台湾的这些情况,小绿妈就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台湾妈妈还去美国生孩子?拿这话去问合住的Leo妈妈。

Leo妈妈40多岁,来自台北桃源县,家庭条件不错,自从大宝出生就备孕,8年了好容易怀上了二宝。

Leo妈妈跟我解释,台湾妈妈之所以来美国生孩子,主要原因是觉得台湾市场比较小,内需也小,对于人才的需求也不是那么大。把孩子生在美国,是希望他能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另外一点,和大陆一样,都是看中美国的教育,有个美国国籍更方便一点。

其实,去美国生孩子的台湾妈妈很多都是工薪阶层,并不像我们大陆,目前去的还是富人居多。当然,他们的富人早就生过了。

台湾妈妈去美国生了很多年,最大的美国宝宝估计已经大学毕业在美国工作了,对于赴美生子这件事情,认识非常清楚。

对于去美国生孩子的期望不像我们国内那么高,所谓21岁父母移民、社会福利、教育免费等等,对她们来说都是一笑置之。

去美国生孩子,不过只是在孩子身上的一点额外投资,就像我们现在都会给孩子上各种兴趣班一样,上了就有用吗?不见得。只是经济条件允许了,给他多个机会而已,完全是额外支出,不上也没有关系。

台湾妈妈也不认为赴美生子有什么风险,她们和欧美人一样,认为孕妇是正常人,不是病人,坐飞机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她们往往都是36-38周才去美国待产。到了还满美国乱跑旅游,也不怕在美西大峡谷里早产,那可是动员直升机的哈。

她们也不担心过海关被看出来大肚子,叫到小黑屋就如实交代:我是来美国生孩子的,但是我不花你美国一分钱,看,我这一大把美金,你看生孩子能用得了这许多吗?海关可能就给她过了,有的甚至停留期还是6个月,因为美国政府都不禁止这事,说不定还指望这些妈妈来拉动消费、解决就业呢,他一小公务员搀和啥呢?(大家可以参考这种方式,因为美国人最讨厌撒谎,他们也不傻,你明明这么大肚子,不来生孩子,来干嘛?)

小绿妈也希望,我们大陆赴美生子的妈妈,也能有台湾妈妈这样淡然的心态,清楚地认识赴美生子这件事。

不要期望值那么高,就当是美国百日游了,或者当是体验一次发达国家良好的医疗服务,不还有些妈妈宁愿多花好几万去国内的私立医院生嘛。

也不要勉为其难做这件事,经济条件允许就给孩子多点投入,不允许就算了,以后孩子自有他的世界,说不定美国国籍对他来说毫无用处。

如果决定去的话,就不要过分紧张,一切都没你想像的那么难,或那么危险,台湾妈妈都生了20几年了,不都好好的?遣返的可能性是极小的,单纯是停留期缩短,那就办理延期吧。

另外想说一点,台湾人赴美产子这么多年,几乎没发生什么事情,而大陆人开始大量涌入,就引起居民抗议,这点是很值得我们反省的,为什么是这样?仅仅是因为人多吗?

小绿妈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大陆人不懂得恪守这个行业的生存规则,大量大陆人新开的月子中心不懂得选择邻居忍耐度高的社区低调经营,并且大陆妈妈们可能有些细节也做得不够好,对美国的社会规范也了解得不多,从而引人注目甚或反感。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