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印4国菱形连线!(组图)

安倍:组“包围中国钻石网”

发表:2013-01-29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亚洲安全之钻--日本联合美国、澳洲和印度形成一个“菱形钻石网”,包围中国。(图/ETtoday/看中国配图)


鹰派形象鲜明的安倍晋三,这回再抛出“亚洲民主安全之钻”构想。(图/ETtoday/看中国配图)

“东海、南海 快沦为北京湖”

曾在二○○七年提出“自由与繁荣之弧”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事隔六年回锅组阁后,再度提出类似构想“亚洲民主安全之钻(Asia’s Democratic Security Diamond)”,明确点出中国扩张的威胁,警告东海与南海已快要沦为“北京湖”,希望拉拢印度、澳洲与美国,和日本一起建构“对中钻石包围网”。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回锅担任首相的安倍,本周上台满月,日本产经新闻报系的富士晚报,二十八日报导安倍在上任之初,发表在总部设于捷克的报业联盟(roject Syndicate)期刊上的一篇文章,标题为“亚洲民主安全之钻”。这篇文章在发表后并未受到日本媒体太多注目,反而是中国媒体曾加以挞伐,增强安倍的“鹰派”形象。

安倍在文中指出,中国政府每天在东海海域不停演习,打算将尖阁诸岛(钓鱼台列屿)主权既成事实化。安倍强调,日本绝不会向中国屈服,并指出类似情况也发生在南海海域,南海愈来愈像中国的“北京湖”,就像鄂霍次克海变成前苏联的内海一样,南海也可能成为中国的内海,南海的深度足以成为中国核潜舰的基地,不久后中国海军的航空母舰也将频繁出入该海域。

安倍主张,日本除与印度、澳洲与美国夏威夷连结,从印度洋到西太平洋形成保护广大海洋权益的“钻石网”外,也应与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纽西兰和大溪地的法国太平洋海军合作。

比六年前执政主张 更有针对性

相较于六年前安倍提出在欧洲大陆外围,以协助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实现民主化,形成“自由与繁荣之弧”的构想,“亚洲民主安全之钻”似乎更具针对性,尤其是在当前日本和中国因钓鱼台纷争而关系紧张之际。在此同时,安倍二十八日在国会发表首次施政演说时也强调,“要尽力、万全地加强国境、离岛的适当振兴、管理、戒备”,“坚决维护国民生命、财产和领土、领海、领空”。

日本共同社报导,安倍最快将于下月十九日启程访问美国,日美两国元首可望在二十一到二十二日间举行高峰会。富士电视台二十八日发表最新电话民调数据,显示安倍政府的支持率比上月刚成立时上升九.五%,达到六十四.五%,不仅改变日本历届政府成立后支持率逐渐开始下滑的惯例,也超越安倍二○○六年首次组阁时的最高支持率。

前防卫相∶中国认真想夺取钓岛

另一方面,日本前防卫大臣森本敏卸任后重返学者身分,对中国的分析更为尖锐。森本指出,中国虽在钓鱼台问题上显得没有章法,但中国是认真想“夺取”钓鱼台,而且也将发动惯有的“心理战、舆论战及法律战”三战达到目的。在此情况下,日本不能挑衅,但也不能接受挑衅,而且一定要避免军事冲突,因此获得美国及亚洲各国的舆论支持非常重要。

原标题:联合美、澳、印度 安倍组“对中包围网”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